还原辅警“玩命”救人经过,你拼命的样子真帅!

4月20日早上,松桃苗族自治县森林公安局辅警工作人员及岑鼓坡村脱贫攻坚指挥部成员冉海军在森林公安局交接好值班任务,马上又赶到寨英镇岑鼓坡脱贫攻坚办公室加班。上午11时许,突然,同是该村脱贫攻坚办公室成员的龙文气喘吁吁地跑来,上气不接下气地大声呼喊:“快去救人!狗猴组有四个人掉进苕洞里窒息了。”

冉海军听说后立即向出事地点跑去。只见村民们围着苕洞急得团团转,就是没有人敢下去施救。冉海军加快步伐冲到苕洞边一看,洞底卷缩着四人,犹如死人一般,其中有一个十岁左右的小孩。冉海军快速趴向洞口,大喊一声:“时间就是生命,快,快抓住我的双脚,把我倒入下去救人!”旁边的几个村民立刻抓住冉海军的双脚将其倒立放进苕洞。

苕洞内严重缺氧,冉海军头部快降到洞底时,感觉快要窒息一般,洞口边的群众焦急地注视着,默默地为他加油。冉海军同志凭着自己过人的勇气和毅力,憋足气,紧紧抓住那个小孩的双手,洞口的人看见后,不顾一切地将冉海军向上提。可是,由于村民们用力过猛,加上冉海军因缺氧失力,快要出洞口时,小孩又滑落下去了。大家把冉海军拉出洞口,他的腹部被洞口的石头刮得青一块紫一块的。冉海军不顾身上的伤情,换了口气后又要大家把他放下去,这一次他死死地抓住一人,洞口的村民一起用力,终于救上了一个青年人。这时,冉海军胸部、背部多处被刮伤,精力也耗去了大半。大家都劝他不要下去了,但是洞内还有三个快要停止呼吸的村民,如果稍有拖延,他们就会命丧黄泉。

冉海军置个人安危于不顾,坚决地要大家再将他放下去救人。冉海军发扬连续作战的拼命精神,忍着浑身的伤痛,救了一人又一人,终于将困在苕洞里的四人全部救了上来。激动的群众鼓起了热烈的掌声,而冉海军同志却由于在缺氧的情况反复倒身下苕洞救人,身体被洞口的石头反复刮擦,疼痛难忍,已是精疲力竭,瘫睡在洞口边动不了了。

冉海军面对危难,不顾个人安危,只身倒立吊入苕洞救人的行为,彰显了一名公安局辅警的英雄本色,获得了干部群众的普遍赞誉,同时也在群众中产生了强烈的反响。

当时围观的人有很多,但却没人敢伸出援助之手,前后两种行为形成了鲜明地对比,也反映出当今社会一些人人性的冷漠、可悲。如果这个社会,大家面对别人的危难而袖手旁观,那就太可怕了。好在社会上还有像冉海军同志这样在危难时刻,奋不顾身抢救他人生命的人,向社会展示了见义勇为的正能量,实实地受人尊重、敬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