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持最强拍照手机P30 Pro还是拍不好小姐姐?这些细节你注意了吗

出去玩最期待的就是可以拍出好看的照片,但不是每个人身边都有一个会拍照的摄影师。大多数情况下拍出的照片要么角度清奇,要么路人比自己还抢镜,被拍的人心情不美好,拍照的人吃力不讨好。

今天就分享几个人像拍照的小技巧,帮P30 Pro(用户)一雪前耻。

第一,构图

拍摄全身照,构图首要原则就是"上多下少",脚部离边缘的空间要少留,而头部离上边缘的空间多留。这样人物在视觉上被延伸,脚也会有拉长的效果。

第二个构图原则是平衡,对称的元素会让整个画面干净的同时让主体更加突出,拍摄者可以在现场找到窗户、门,或者是无限延长的街道来制造对称。

手残的同学可以打开相机设置中的"参考线"进行辅助构图,这样就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避免画面歪斜的基础错误。

第二,光线

有没有发现在一些很有情调的餐厅或咖啡厅,却很难拍出好看的文艺照?这些地方的灯光通常是顶射灯,它会让食物看起来很美味,却不会让你变得美味,反而让你秒变熊猫眼,正午的阳光也是同理。

清晨九、十点和下午三、四点是阳光最柔和的时候,这个时候拍照是最适合的。如果刚好是在顶射光的条件下拍照怎么办呢?可以考虑用帽子、雨伞遮挡头顶的光线,或者用面部朝向光源的方式,避免在脸部形成尴尬的阴影。

很多人知道华为P30 Pro的夜景模式拍摄夜景非常强大,殊不知这个模式同样适用于人像拍摄。在光线复杂或黯淡的环境下,使用夜景模式不仅可以提高整体曝光度,人物的面部细节也可以得到保留。

第三,善用拍照模式

很多人拍照只用"拍照"模式,其实华为P30 Pro相机中有很多很实用的模式。

拍近景人像推荐大光圈模式,华为P30 Pro的ToF镜头可以实现接近单反的渐进式虚化,我们可以在拍摄时选择景深效果,也可以在拍摄结束之后再调整景深效果。

拍摄近景人像还可以用人像模式,华为P30 Pro人像模式左下角可以切换各种光效。如"影棚光"可以给被拍摄者的面部打上高光,让面部显得更加立体。

而"心形"虚化则可以让背景虚化的光晕变成心形,拍出满屏的少女心。

另外黑白摄影是徕卡相机的一大经典,搭载徕卡镜头的华为手机同样具有优秀的黑白模式。在"更多"一栏中,可以找到"黑白模式",点开选择"黑白人像",即可进行艺术创作。

黑白照片不受色彩束缚,更容易突出主体,并且赋予照片别具一格的艺术感,简单又高级。

第四是握机姿势

拍好小姐姐的长腿是每一个摄影师的责任,两个办法可以让人物显得更加高挑。

首先是握机姿势,拍出大长腿的秘诀就是由下往上拍,手机向内倾斜,拍出来的人看起来也会更高;还可以将手机倒着拿,让镜头更加靠近模特的腿部,利用近大远小的原理,腿也会被拉长。

另外一个办法是打开超广角模式,华为P30 Pro可以实现0.6倍的超广角,利用镜头畸变的原理,从而让腿部显得更修长。

第五,让人物更有动态

许多"姿势困难户"在拍照的时候,四肢就开始僵硬,这时拍摄者可以采用抓拍的方式缓解尴尬气氛。

P30 Pro长按快门键进入连拍模式,同时让被拍摄者进行小幅度的动作变化,最后再挑选出满意的照片即可。大家不用担心照片数量过多的问题,因为所有的连拍照片会归在一个照片组里。

好了,以上就是华为P30 Pro拍人像的5个Tips。五一就快到了,约了小姐姐出去玩的同学们,赶紧用起来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