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城里打拼买洋房,为父母回老家过起农夫生活,我们想回回不去

网上有很多在城市过着优渥的生活,因为种种原因回到农村过起隐居的生活,还让很多人羡慕不已。不知道离开农村到大城市生活、打拼的你看到这种报道,偶尔会不会也会有想放下一切也像他们一样回农村生活的冲动...可是等冷静下来,又会被各种现实打败,真正能回去的是少之又少。(图片来自东方IC)

照片里正在摘花椒的80后小伙谢鳞原本也是在大城市生活,不过他却真正做到了“城市套路深,我要回农村”,放弃了原本在成都住洋房的生活,如今的他在老家陕西安康宁陕县四亩地镇的大山里过起就像小时候一样真正的农家生活,(图片来自东方IC)

不同的是,虽然谢鳞的老家虽然在秦岭的深山里,但却山高路陡,相对比较落后,不像网上报道过的那些本就从小生活在城市,后来到农村过起在别人眼里看似神仙或隐士一般喝喝茶、弹弹琴的舒服日子...他回来的主要目的有两个,最主要的就是父母年纪大了要回来照顾他们,二来是村里的人大部分都搬到城里生活,留下的土地他可以利用起来开发绿色农业。(图片来自东方IC)

谢鳞原本是在老家做跑运输的生意,2年后的2003年,带着跑运输挣下的钱去了成都,由于没有其它技术他就从摆地摊卖鞋开始,逐步把生意做大,最后还在成都买了洋房,成了别人眼里在大城市里混得好的成功人士。可是父母却不习惯在城市里生活,让他们在农村生活自己又放心不下,这才下定决定回到家乡,最主要的就是想让父母过他们喜欢而且早已习惯的生活。(图片来自东方IC)

回来以后,他先后投入50多万元,在老家的深山里养鸡,还承包了本已荒废的山地,在几百亩地里面种上了花椒、黄花菜和猪苓,虽然已经在城市里生活、打拼了有15年,但他回来以后虽然住土房,生活条件远不如城里,但依然觉得自己还是喜欢大山里农村的生活,他们家所在的位置处于大山深处,用他自己的话说:这里就像是一个世外桃源。(图片来自东方IC)

谢鳞第一批在大山里放养的鸡就要长大了,也意味着要开始回本了,他在鸡群里逮住一只茶花鸡脸上不由得露出了笑容。(图片来自东方IC)

没有养鸡经验的他第一批就养了1500只下蛋的乌骨鸡,2500只茶花鸡,一是看看自己的技术怎么样,二是看市场销路好不好,如果都没问题,就再扩大规模。图为谢鳞正在鸡舍查看乌骨鸡。(图片来自东方IC)

平时,这些鸡就在这大山的荒地里吃虫子,他会再用玉米投喂,他相信这些长在自然环境里的鸡一定会很受欢迎。放弃城市优越的生活,回到老家创业发展农业项目的同时还能照顾父母,不但自己能挣钱,还能带动更多的乡亲回到家乡,就在家门口劳动,一样可以过上富裕幸福的日子。(图片来自东方IC)

一块平地上,谢鳞种上了各种蔬菜,平时要吃的时候直接拔最新鲜的,他拿着刚拔出的萝卜说用来炖土鸡、炖腊肉能吃出小时候的味道,在城市里是吃不到的...话说回来,包括我在内城市和农村两种截然不同的生活,究竟哪种更适合,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而定,不管在那里生活,都还是要靠自己打拼和努力奋斗才会有一个好的结果。(图片摄于2018年12月)(图片来自东方IC)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