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支民俗表演队精彩亮相

为纪念妈祖诞辰1059周年,连日来,来自广东、浙江、福建等地的120支表演队共4500人纷纷前来湄洲妈祖祖庙圣旨门广场、天后广场、天妃故里遗址公园及妈祖文化平安里等进行表演。

昨日,己亥年春季妈祖典礼后,来自浙江苍南、广东汕头潮阳、泉州惠安及莆田各地民俗表演队等数十支队伍,进入祖庙天后广场展开精彩纷呈的表演,形式别开生面。各个民俗表演队一改过去轮番上阵表演的方式,而是自行选择空地,即兴表演,大家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都想把信众和游客的眼球吸引过来。而这种百花齐放的表演形式给海内外妈祖信众和游客带来新奇的观赏体验。

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副董事长吴国春说,此次妈祖诞辰1059周年纪念系列活动丰富多彩,民俗表演是重中之重的大戏,连续表演6天,突出展现民间民俗活动的多样性,弘扬了妈祖文化,彰显了妈祖“立德、行善、大爱”精神,突出了湄洲妈祖祖庙“根”和“祖”的地位,增进友谊、深化交流、扩大影响。

本版文 / 图:本报记者 吴伟锋 蔡昊

来源 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 林剑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