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兴小学:开展校园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近日,忠兴小学成功举行了一次校园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起,忠兴小学拉开了“校园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帷幕,学生听到警报后,在班主任的指导下,立即开始教室内应急避险,学生迅速的钻进课桌下或课桌旁,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并尽可能用书包保护头部,最后一排同学面向墙,蹲在墙角处,进行紧急避险。

1分钟后,老师告知学生,危险已过,现在撤离教室,开始应急疏散。各班班主任老师带领学生弯着腰、猫着步,用手捂着头,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在年级老师的有序疏导下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预先划定的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各班清点人数,班主任向总指挥报告班上应到实到人数,各班安全撤离到操场指定地点。

这次活动得到了绵阳市政安消防知识宣传培训中心的大力支持,邓伟教官对全校师生进行了防践踏及相关应急疏散知识的培训,学校王正清副书记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应急疏散演练从警报响起到师生安全撤离,用时5分钟。整个演练过程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这次校园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忠兴小学本着“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以人为本”的思想,在演练正式开始前,学校统一讲解要求及注意事项,班主任老师对学生进行了逃生知识培训。使全校师生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提高了师生在遇到突发事件时的逃生、自救能力,做到在发生灾难时(如火灾、地震),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离开教室跑到开阔地带,确保生命安全。

演练活动的成功举行,体现了学校领导及师生对校园安全的高度重视,活动前周密部署,活动中师生严格按演练方案进行实地灾难应急疏散演练。通过本次演练活动,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王正清王思辉撰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