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男童小区被狗咬死亡,终审维持原判获赔78万,妈妈泣不成声

两年前,安徽芜湖6岁男童峰峰(化名)在小区里玩耍,被一条黑狗扑倒后咬伤面部,尽管孩子被及时送往医院救治,但在几天后因狂犬病发作去世,事后孩子父母将狗主人和物业公司以及治疗的医院告上法院。法院一审判三被告共同赔偿受害者家属78万余元,三被告不服上诉。2019年4月28日,该案二审宣判:驳回上诉,维持原判,为终审判决。图为4月28日,在法院门口哭泣的孩子妈妈杨发冰。

4月26日,摄影师来到事发的芜湖市在芜湖镜湖区美加印象小区,虽然事件两年过去,但小区里的居民依然对这件事情印象深刻,提起孩子被狗咬,依然唏嘘不已。由于案件定于4月28日二审宣判,这两天,峰峰的家里来了很多亲戚。图为4月26日,事发小区门口。

摄影师在楼下见到了峰峰的爸爸佘超,他说事情虽然过去两年,他的爱人说起孩子依然流泪,至今未能走出阴影,每一次庭审都重新将他一家拉回两年前的记忆中,爱人情绪一直不稳定,多次产生轻生的念头。他说,在这两年中,小区物业、狗主人等,没有一个人来探视问候他们这个家。在小区里,佘超和摄影师回顾了事情经过。图为孩子父亲佘超回忆事情经过。

时间回到2017年4月16日下午4时许,6岁的峰峰和姐姐一起在小区内玩耍,被一条黑狗扑倒后咬伤面部,当时佘超就在2楼家中。当晚,峰峰就被送往医院,在皖南弋矶山医院进行了右眼脸裂伤缝合和眼睑整形手术。第二天上午,峰峰在镜湖区医院注射了狂犬病疫苗。图为4月26日,事发小区里牵着绳子的狗。

佘超说,他们在皖南弋矶山医院治疗过程中,曾多次问医院可有狂犬病疫苗,医院一直说没有,医生告诉他24小时内打没有问题。由于手术后已经是深夜,第二天一大早他和妻子就带着孩子去镜湖区医院打疫苗。打疫苗的时候,医生在询问情况后就说,孩子的这个创面处理过程有问题。图为事发前,佘超给儿子过生日的画面。

8天后,峰峰出现了发热嗜睡等症状,被他们紧急送往南京。5月6号南京儿童医院和南京市二院专家联合临床诊断为狂犬病。5月22日凌晨,峰峰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此时距离峰峰被狗咬伤只有6天时间。图为孩子在抢救时的画面。

原本活泼可爱的儿子没有了,佘超一家人陷入悲伤之中。随后佘超和妻子将狗的主人李某某和牟某某,以及深圳华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芜湖分公司和深圳华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及负责救治的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告上法庭,并提出诉讼请求:五被告连带赔偿原告各项损失合计791384.62元。2018年7月11日下午,芜湖市镜湖区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此案。图为佘超夫妻和孩子拍的合影。

2018年8月3日,芜湖镜湖区人民法院对该案一审宣判,被告狗主人李某赔偿原告各项损失合计273102元,深圳华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芜湖分公司、深圳华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赔偿原告各项损失合计156058.12元,被告弋矶山医院赔偿原告各项损失合计351131元,合计为780291.12元。图为2018年12月17日,二审开庭时,孩子母亲在法院门口流泪。

案件一审宣判后,被告均不服,提起上诉。该案一审判决后引发网友强烈关注,一些网友在对逝去孩子表示同情和惋惜之余,对小区养宠物纷纷表达自己的意见。其中也有很多网友对救死扶伤的医院为何要赔偿表示质疑。图为4月28日,二审宣判,佘超和妻子很早来到法院。

随后峰峰家人公布了司法鉴定书,对于弋矶山医院的医疗行为,司法鉴定认为:被狗咬伤,做好暴露前免疫接种、暴露后预防接种联合免疫球蛋白被动免疫以及伤口的彻底清理是惟防止狂犬病发病的有效手段。医院对患儿峰峰的医疗行为不符合《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工作规范》,与孩子死亡之间存在一定因果关系,建议医方的医疗过错行为在患者死因构成中的参与度为45%-55%。图为被告方代理律师。

2018年11月7日,此案在芜湖中院二审开庭首次开庭审理,在当天的庭审质证中,其中被告之一的弋矶山医院代理人针对“疫苗”问题提出异议,随后法院宣布休庭。12月17日,该案在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第二次开庭。庭审中原被告双方就案件的相关情况进行质证。庭审仅仅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宣布休庭。图为4月28日,法庭上的佘超和代理律师。

4月28日,该案距离二审5个多月后,终于迎来宣判。上午8点多点,峰峰的父母佘超杨发冰就来到法院外。此外该案涉及的狗主人、物业和医院三方的代理律师也到庭。上午9时,该案二审宣判:法院调查结果与原审判决认定事实一致,一审法院认定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正确,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图为4月28日,案件终审宣判。

当日案件宣判只有20分钟,宣判结束后,法院大门外佘超和妻子潸然泪下。峰峰爸爸佘超说,对这个结果还算满意。孩子妈妈杨发冰流泪说,对他全家来说,宁愿不要赔偿而要孩子活着,再多的赔偿也换不来孩子的生命。她希望这个案子也让更多的人得到警示:拴好自家的宠物,物业管好小区的宠物,不要让她儿子这样的类似事件再次发生。未来他们还需要生活,也希望自己尽管走出阴影。(江风)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形式转载,侵权必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