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满满开上路 隔夜酒司机被扣 12 分

4 月 27 日,遵义市道真自治县一名男子,驾驶因事故受损的车辆去修理途中被交警拦下。就在该男子信心满满以为没有任何问题时,交警却告诉他:酒驾了。此时,他才想起自己可能是头一天喝的酒没有醒。

27 日 13 时 30 分,遵绥高速交警大队指挥中心路网监控系统预警提示:一辆贵 C 号牌的黑色迈腾有 " 历史违法 ",指挥中心立即通知执勤民警对该车进行拦截。

检查中,民警发现,该车驾驶人王某驾驶证、行驶证等证件齐全,不存在其他违法行为。不过,民警在将王某带至执法站处理历史违法时却发现,王某身上有一股淡淡的酒味,怀疑其酒驾。

按照相关规定,民警对王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经检测,王某血液中乙醇含量达到 40mg/100ml,涉嫌酒后驾驶。至此,王某才想起可能是 " 隔夜酒 " 未醒。

王某介绍,4 月 26 日下午,他和几个朋友一起聚会,期间喝了几杯白酒,随后回到家中休息。4 月 27 日上午,在家中吃过早饭后,王某想到自己的轿车前几天因事故受损,一直没有修理,于是准备前往遵义维修。

" 出发时,自己完全没有头晕、不舒服的感觉,根本没有想到还会隔夜酒驾。" 对此,王某后悔莫及。

目前,王某因酒后驾车被处以罚款 1000 元,一次性记 12 分,驾驶证暂扣 6 个月的处罚。

陈远超 贵阳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宝华

编辑 柴潇蕾 编审 李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