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红十字系统首次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活动5月7日举行

会议现场。

演练示意图。

华声在线4月28日讯(记者李焱燕)今天上午,长沙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力跑活动工作协调会议在长沙县政府举行。此次演练活动将于5月7日开展,是长沙市红十字系统首次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将在长沙县松雅湖捞刀河段末开发区域举行,假定因持续暴雨引发特大型泥石流灾害事故,以救援被困村民为目标,赈济救援队、医疗救护队、供水救援队、大众卫生救援队、心理救援队、山地搜救队、水上救援队等7支救援队将一同出动,预计整场救援时间达42分钟。

长沙县红十字常务副会长夏声朝表示:“现如今我们志愿者队伍越来越大,在第72个‘5.8世界红十字日’和第11个‘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我们希望借此次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活动,检验我市红十字会系统和各志愿服务队伍应对自然灾害等公共突发事件应急救援能力,建设一支‘拉得动,去能救’的应急救援队伍,能高效有序地开展应急救援和人道救助,为受灾群众提供更多更及时的援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