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旅游” 辽宁最美赏春游这么走就够了

在五一假期即将到来之际,中铁沈阳局联手辽宁旅游和交通主管部门及60余家旅游合作单位,在辽宁高铁沿线城市和景区推出“高铁+旅游”系列新产品。

4月27日6时10分,沈阳至丹东的D7667次高铁旅游列车,满载1000余名选择“高铁+旅游”出行的游客,缓缓从沈阳站驶出。以此为标志,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的“高铁+旅游”开往春天的列车正式开行。沈阳网记者踏上东北首趟“开往春天的列车”,体验春之曼妙色彩。

D7667次高铁列车于7时46分抵达丹东站。丹东站内,一个简短的启动仪式正式开启本次旅程。

游客们在丹东站旁,直接换乘大巴车接续前往鸭绿江风景区和河口风景区游览。无缝接驳减少旅途疲劳,还可以沿途乘车观赏燕窝铁路浮桥遗址、虎山长城,实地游览鸭绿江观景台等景区。

来到丹东赏春,必去之一景点便是上河口景区。据沈阳铁道国际旅行社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书山介绍,这趟首发的“高铁+旅游”开往春天的列车风景如画,著名歌唱家蒋大为一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传唱的“迷人故乡”便是丹东的河口地区。每年四月下旬,当春风在鸭绿江上留下层层的涟漪时,漫山遍野都是桃花的粉红如霞,香气袭人这种蔚为壮观的美景放眼国内也是极为少见的。除了观赏桃花,游客在河口景区还可以游览鸭绿江国门,与朝鲜隔江相望;可以漫步目前我国唯一一个探江式玻璃栈道,近距离感受春江水暖,桃花绽放的美景。

在这里您还可以乘坐景区内满满穿越感的“小火车”,在观赏十里桃花同时,参观上河口火车站、桃园景区、彭德怀指挥旧所、铁路抗美援朝博物馆、中朝边境19号界碑、上河口国门等景点。

河口的桃花远近闻名,而其厚重的历史却鲜为人知。这里有见证了日本侵华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上河口火车站旧址;有志愿军三大渡江地之一的河口断桥,60多年前首批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就是由此渡江入朝,保家卫国的;还有铁路抗美援朝博物馆,铭记着所有入朝参战的铁路职工、中国人民志愿军铁道兵团和中国人民志愿军铁路工程总队指战员的丰功伟绩。

这样满满的行程不仅可以当天往返,而且价格也非常实惠。以游客自由行前往河口景区为例,从沈阳到丹东乘坐动车二等座,往返动车票价140元,河口景区门票85元,午餐50元,巴士接驳40元,断桥门票30元,全程需要345元。而跟随高铁+旅游开往春天的列车进行游览,全程仅需188元,不仅门票午饭全含,还提供导游讲解服务,并且整个行程无任何指定购物点。

沈阳游客前往河口景区游玩,如选择自驾游需要4个多小时。选择“高铁+旅游”出行方式,沈阳到丹东高铁列车运行时间仅1小时30分钟左右。游客出站后可直接换乘旅游大巴车前往河口景区,实现从车站到景区交通的无缝接驳,极大缩短了旅客路上的时间,有效增加了游玩景区的时间。

为了更好的帮助旅客实现“无缝对接”,沈阳、丹东站开辟了“高铁+旅游”安检、进站、乘车专用通道,保证团体游客快速进出站,提供12306网站订餐预约配送、车站小件物品“顺手寄”、“高铁+旅游”VIP候车等延伸服务。

沈阳网、沈报融媒记者杨晓楠贺昊岚文并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