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立人重彩剪纸、拼贴画等百余件作品亮相滨州

28日上午,由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滨州市文化馆、滨州市美术馆承办的“回归·丁立人作品邀请展”在滨州市美术馆开幕。画展将持续至5月27日。

丁立人是当代具有卓越创造性、代表性的画家,丁立人自幼受家学熏陶,在音乐、文学、美术甚至自然科学等方面均有所涉猎。始终以一种开放的心态,积极而广泛地从各方面汲取艺术养分。他的作品之所以能够让这么多人喜欢,是因为其中渗透了他对艺术的执著与坦诚的人生情怀,这也是他的作品魅力所在。

对新生事物保持好奇心,不因循守旧是成就大艺术家的必要前提,丁立人以其九十岁的高龄仍然不断探索,大胆创新。在绘画、剪纸、雕塑、设计等诸多领域都取得了超人的艺术成就,其丰厚的学养和旺盛的艺术创作精力是值得我们敬仰和学习的。

本次展览共展出丁立人先生的重彩、印钮、剪纸、艺术手稿、拼贴画以及平面设计作品一百余件,可以说是一次丁立人艺术面貌较为全面的展示,也凸显出丁先生在众多艺术领域的造诣与成就。

丁立人,1930年出生于浙江省台州市海门镇,上海剪纸学会副主席、中国民间工艺学术委员会委员、上海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教授、

广东工业大学兼职教授。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通讯员 曹修群 记者 郗运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