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艺术上瘾 穷游网携手云图映画开展“声音旅行奇遇”

4月27日,穷游联合云图映画开启跨界合作,把穷游沙龙空降到《爱的艺术:旅人日记》大展中,邀请参展艺术家之一的秦思源老师进行“旅行中的声音奇遇”主题沙龙分享。同期,云图映画以话题“对艺术上瘾” 入驻穷游APP,与近亿穷游用户分享更多的艺术内容,开拓艺术与旅行的更多可能。

据穷游站内数据显示,71%的用户会因个人兴趣爱好而规划旅行,其中包括艺术设计、历史人文等灵感内容。以“艺术”为出行灵感正成为潮流,带火了众多网红“博物馆”、“美术馆”等。2018年,“美术馆”、“音乐节”、“博物馆”等相关站内内容增长率超过20%。基于这一趋势,穷游作为全球旅行生活分享平台,跨界携手云图映画,与旅行者一起探索“旅行”与“艺术”融合的魅力。

不同于传统的分享方式,本次论坛邀请嘉宾秦思源老师,通过记录不同城市的声音,去记忆当地的文化与特色,试图寻找声音与人的情感联结,尝试用声音重塑当地的历史。在穷游推出的史家胡同City Walk就途经位于“史家胡同博物馆”内,由秦思源老师倾力打造的“声音博物馆”。馆中收集着来自上百种老北京的吆喝声、响器声,以声音重温老北京的记忆,重塑北京城的历史。

现场,秦思源老师重现“声音”记录过程,讲述声音背后的故事,带旅行爱好者一同感受声音的魅力,对艺术上瘾。此外,秦思源老师进行现场演奏,将北京的声音采样和城市噪音、电子鼓点等不同的声音元素结合,使当代气质与正在逝去的声音元素交相辉映,感受时代特色的绝美融合,受到与会嘉宾的热烈参与。

旅行就是一段探索世界的过程。2019年,穷游推出“对世界上瘾”IP,旨在探讨“旅行”与“生活”的深度融合,通过“旅行”与艺术、音乐、阅读等内容进行结合,与近亿用户共同探索旅行的魅力。至今,穷游已与多个品牌进行跨界联动,如在世界读书日,穷游携手Kindle,将“书”融入到City Walk中,与阅读爱好者和旅行爱好者一起上演一场文艺的“静安漫步”。又如穷游携手抖音,以短视频的形式在全网发起“10秒游世界,寻找下一个Dreamland”活动,挑战赛视频超8亿次,吸引超百万人次参与。未来,穷游将会继续打破圈层,与更多领域的品牌展开跨界合作,让不同圈层的用户一起探索旅行的意义和价值。

据悉,《爱的艺术:旅人日记》大展以“旅行”为主题,从全球十余位艺术家的旅行故事出发,展现了过往四十年日新月异的中国面貌。最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展览首次集结波普艺术先锋安迪·沃霍尔、法国电子音乐之父让-米歇尔·雅尔的珍贵作品,重现两个西方先行者上世纪八十年代的中国之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