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子科技又活了

自从坚果R1发布之后,直到现在我们也是没有等到坚果的新品手机。部分锤子科技核心员工的出走、旗下畅呼吸品牌卖身、以及部分专利转让给字节跳动,都让我们看到了锤子2018年过的并不顺利。在之前已经有网友发现,锤子手机的SmartisanOS系统微博更改了认证信息,认证主体由之前的锤子科技,变成了字节跳动100%持股的北京大眼星空科技有限公司。

而在最近,突然出现了一个名为坚果OS的微博账号,而当笔者去翻看这个名为@坚果OS的官微注册信息时,意外发现微博属于锤子科技,和头条没有任何联系。难道说SmartisanOS系统不再是锤子的,所以又弄了一个坚果OS出来?并可能是为新机搭载准备的?因此这次出现的坚果OS很有可能暗示着在2019年,会有新的坚果手机与我们见面。

坚果OS这个名字其实不难理解。在2018年的坚果R1发布会上,罗永浩就表示锤子科技的产品会全数改名为坚果。因为据第三方调查,用户群更喜欢坚果品牌。如此,锤子科技的新品,包括旗舰机、中端机等等都会使用坚果品牌名,系统自然也不例外。

虽然锤子科技的坚果手机在销量上并不是那么出众,但正因为锤子科技有着罗永浩这样的一位人物,每次锤子科技的新品发布会在国内都丝毫不亚于苹果的发布会。很多人可能对手机并不是很感兴趣,更多的还是奔着老罗的单口相声去的。并且锤子手机虽然在硬件端不能给我们带来很多的惊喜,但在Smartisan的新功能上,则是一点都不像基于安卓定制的系统。

其中被大家广泛好评的,One step自然是上榜了。我们都知道在手机上以图搜图是非常不方便的,而在 One Step上,用户可以直接把图片拖到相关应用完成以图搜图。另外在别人给我们发的一段文字中,可能只有一部分是有用的信息,这时智能语义会帮你筛选出有用的信息,然后你就可以用One step搜索。比如一段含有地址信息的文字,用户可以直接拖拽到地图应用,系统便会提取地址直接搜索导航。

此外大爆炸功能可以把一大段文字炸开,用户可以通过手指点按完成对部分文字的选择。另外复制、剪切、粘贴等操作也都被设置在了大爆炸的编辑功能上,用户可以通过准确的光标定位,完成一些简单的在手机上编辑文档的操作。最后,闪念胶囊也是非常方便好用的,用户可以在锁屏界面下按下home键记录下自己一会的计划或者任务,比普通的备忘录要好用了很多。

为什么苹果手机这么好用,也正是因为其封闭的系统让第三方应用也做到了和系统应用般的流畅。而SmartisanOS则更像是一个不断成长的孩子,虽然在部分本地化服务上并不如其他的安卓厂商,但确实每次系统的大更新,都给我们带来了提升人机效率的好用的功能,这是其他安卓厂商很久没有去尝试的了。虽然目前坚果新机的硬件参数我们还不得而知,但我想在软件系统上,坚果OS还是会继续给我们带来惊喜的。

那这次锤子科技的小小动作是否预示着今年锤子还会有新机发布?在4月24日,曾有网友在锤子员工朱海舟老师微博下评论:大哥,今年锤子还有新机吗?pro2打游戏有点撑不住了,给个信。朱海舟也是回复到:有,只是会久一点。

而对于SmartisanOS系统被头条收购,不少人表示SmartisanOS系统将不再属于锤子。对此朱海舟表示称:“属于谁不重要,重要的是看谁在做,还是原班人马。”目前看来这一切都是如此的扑朔迷离,答案到底如何终会被揭晓,我们只需静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