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解析魅族16S,对称式全面屏+骁龙855,到底值不值得买?

魅族16s总得来说比预期要好很多。

屏占比甚至超过了小米9,虽然没有用水滴屏设计,但是在左右边框上做到了极窄,并且额头额下巴都很小,通过这样的设计,在屏占比方面,比小米9竟然还高了0.8%。所以魅族16s的外观真的是不错,不是异形屏,但是屏占比比异形屏还高。要知道异型屏都是为了提高屏占比不得已而为之,但是魅族16s证明了这个观点是错的,不用异型屏,屏占比能比异型屏还要高。

不过,不得不担心前置摄像头的画质了,这么小的前置模组,在画质行肯定也不会很强吧 不过对于大部分不喜欢自拍的人,也无所谓了。

加入了光学防抖的魅族16s,果然在夜间的成像质量上比没有光学防抖的小米9有明显提升,光学防抖可以延长快门时间,获得更高的进光量,看来ai防抖目前的作用还是不能取代光学防抖。

加入了光学防抖的魅族16s在夜间拍照的亮度上,细节上和对噪点的控制上,都要明显好于小米9。这些要归功于魅族16砍掉了超广角镜头,加入了光学防抖,本来我以为加入了光学防抖的魅族拍照也不会赶上小米。没想到夜拍能力竟然这么惊人。

并且魅族16s有mEngine横向线性马达,双扬声器,dc调光技术。在使用体验上 ,我感觉也不输小米9。价格上要贵200,机哥认为在加入了双扬声器,更好的震动马达,ois光学防抖等技术之后,这200贵的还是比较值的。

考虑到买手机的用户大部分都是不懂手机的,不知道魅族这么用心良苦的设计会不会得到消费者的喜爱,不懂手机的可能会觉得双摄不如三摄好,水滴屏更流行等。

总的来说,16s是前代的一个小升级,补足了前代没有nfc,电池小,屏下指纹慢,缺货的一些缺点,还做到了比较不错的价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