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宝宣布:全新支付方式到来,“二维码”或将告别生活?

在有支付宝以前,我们想要付款基本上是给现金,未免有些麻烦。而支付宝出现以后,支付方式就便捷了许多。在付款的时候,我们只要扫一扫“二维码”,钱就可以准确的打入商家账户。

不过如今支付宝、微信却释放出了信号,宣布全新支付方式的到来,二维码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将会慢慢退出舞台了,新的支付方式会让我们的生活更便利。那么到底是什么支付方式呢?

许多人在超市、地铁站应该体验过了,这种新出现的支付方式,就是“刷脸”支付。支付宝在许多便利店和超市都投放了机器,绑了支付宝的人,只需要通过机器的面部识别,就可以完成付款。

而微信则是在地铁站做了试验,比如深圳地铁站就安装了许多搭载了微信“无感支付”的机器,只要我们靠近并通过机器,地铁售票系统就会自动从我们的微信账户扣钱,坐地铁再也不用排长长的队去买票了。

这些新的支付方式真神奇,不过也有许多人提出了问题:这种“刷脸”支付的方式准确度高不高?而且这世界上还有许多人长得相似,扣钱的时候弄错了账户怎么办?

大家觉得这种新的支付方式可以取代“扫码支付”吗?你们会愿意尝试“刷脸”付钱吗?欢迎留言交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