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引领,共同成长 ——罗松小学“读写结合”课题组参与想象类作文研讨活动

为了发挥雪菊工作室的辐射引领作用,浓厚“名师引领,共同成长”的教研氛围, 4月26日梁雪菊老师在神湾中心小学举行“统编教材(三下,四上)想象类作文集中研讨”活动,罗松小学“读写结合”课题组张革革、叶露、姚瑶三位老师有幸参与此次活动。

冰心先生说“童年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童年总是充满着奇思妙想,统编教材重视学生的心理发展特点,在小学中年级重点安排了想象类习作。在此次研讨活动中神湾中心小学李樊慧老师、三乡镇白石环小学邱运来老师、三鑫双语学校雷丽珍老师分别针对三、四年级的想象类习作进行课例展示。三位老师展示了不同的风格,不同的精彩,他们遵循儿童的心理特点,打开学生思路,引导学生发挥想象,让学生在不知不觉中完成一篇优秀的想象类习作。

课例展示结束后,雪菊工作室成员针对三堂课进行研讨,他们争相发表观点,有赞赏、有疑问、有期待,热烈的研讨氛围让众多老师受益良多。罗松小学的三位老师也从这节课中汲取智慧,寻找灵感,希望在今后的教学中能够学以致用,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