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潮地球日:公寓?公益?把青年公寓做成公益平台?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是第五十个地球日,各机构、组织都通过宣导、手作、植树等方式支持环保,提倡关注地球资源与可持续发展。

今年的地球日,YOU+国际青年社区(下简称"YOU+")联合其家友(YOU+对住户的称呼)小贝的创业品牌GIVINGBACK(回响)发起了一场与众不同的名为"袋走地球"的环保活动,受到了广大年轻人的追捧。

(GIVINGBACK对废弃广告布进行再生改造)

GIVINGBACK的创立源于对废弃资源再生的理念:将推广宣传用过的广告布二次利用,制造成手工潮包,不仅每个包色彩鲜艳、材质耐用,而且款式特别,每个包包都是独一无二。

向来关注并支持家友创业项目的YOU+CEO兼创始人刘洋认为,家友小贝这个创业项目理念非常有益社会并充满正能量,希望在全国范围内大力推广,一方面可以让年轻人用不同的方式参与到环保中,另一方面可以让更多人知道这个创业项目。

为此在4月开始,全国家友都用环保包进行最潮街拍比拼:只要照片够酷,发朋友圈的时候带上支持环保的话语,即可把这个环保理念的包包带回家。活动公布后家友们反应热烈,各出奇招与包包凹造型拍大片,活动期间收集了几百张街拍,在朋友圈里获得了广泛的传播。家友们表示非常愿意支持这样的项目,并且会在生活中更加关注资源的再利用。

(西丽社区家友菁菁的街拍)

(前海社区家友王靖杰的街拍)

(大源社区运营官苏三的街拍)

刘洋认为,地球的可持续发展看似是一个遥远的课题,然而实际上我们每个人都能为之付诸实在的行动,尤其是年轻一族的环保意识将会影响到地球未来十年二十年的发展。让年轻人自发去做一些环保节能的事情可能会难以推行,但如果把环保也变成一件时尚有趣又能炫的事情,他们不仅会乐于参与,而且也会主动和身边的人分享,最终也能让更多年轻人关注到环保。

"用年轻人的语言和行为方式和他们沟通互动是最重要的。"刘洋表示在YOU+今年的活动计划里,会加入更多公益的部分,不仅是做有益于社会的事,而且会创新机制,把公益变得更有趣、门槛更低,让年轻人可以以自己的个性和方式参与进来,从中获得成就感,更多地传递善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