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首款7-nm EUV工艺的AP来了!三星电子将于4月30日发布

集微网消息,据BusinessKorea报道,三星电子将于4月30日推出业界首款采用7纳米(nm)超紫外(EUV)工艺生产的应用处理器(AP)。该公司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发布的Galaxy Note 10中安装AP。

据了解,三星电子副董事长李在勇将于4月30日出席在京畿道公司华城校区发布7纳米AP的仪式。李在勇预计将公布一项详细计划,以使三星电子在全球非存储半导体行业能取得第一的宝座。

4月24日早些时候,三星电子推出其“半导体愿景2030”,宣布其计划在非存储器领域投资133万亿韩元(约合7730亿人民币),到2030年雇用15,000名工程师。半导体愿景2030是该公司自董事长李坤以来的首个重大投资计划,他于2010年推出了包括生物技术和电动汽车电池在内的五大新增长引擎的愿景。

三星的7nm技术于2018年10月投入风险试产。与台积电不一样,三星不再采用浸液式光刻的多次图形曝光技术的7nm工艺,而是决定冒风险直接上马EUV技术,以示与台积电的差异化。据了解,三星将EUV用于7nm中的8-10层。

据悉,格芯由于无法与台积电及三星相抗衡,在2018年就已宣布退出7nm的竞赛。(校对/Oliver)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