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终端观察报告:华为市场存量最高,小米用户流失严重

最近,中国电信公布了一份手机终端观察报告,报告对2018年到2019年的大数据进行了调查分析,比较准确地反应了目前中国手机市场的现状。

报告显示,目前在中国,华为手机(包括荣耀)的存量是最高的,其次是OPPO、VIVO、苹果、小米等。

从2017年1月份到2019年1月份这两年间,华为、苹果、OPPO、VIVO、小米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处于比较胶着的状态。但根据这份报告来看,目前是华为脱颖而出,从其他品牌换到华为手机的用户大幅增多。小米是这几个国产厂商里比较弱势的,净流入量由正转负。这也就意味着,原来的许多小米用户在换机的时候都转向了其他品牌,其他品牌换成小米的非常少,导致入不敷出。最惨的就是三星了,用户净流入量一直为负数,在中国,基本没多少人会选三星手机了。

再来看看各品牌用户换机的选择情况,OPPO、VIVO两家的用户流动性比较大,不仅是两个品牌之间的互换,两家用户选择华为也的比较多,对华为是净流出。华为用户换成OPPO、VIVO的数量则相对较少。但是华为用户换成苹果的有很多,对苹果是净流出。小米用户在换机时选择华为的是最多,其次是苹果、OPPO、VIVO等。有一点比较诡异,为啥大家都不太愿意从其他品牌换成小米?

高端市场方面,3000元以上的手机当中,苹果、华为呈现出比较明显的优势,这部分的市场被这两个品牌瓜分得最多,尤其是苹果,遥遥领先。OPPO、VIVO、小米这部分的市场份额则比较接近。

在用户最满意机型中,华为、荣耀则包揽了4个档位的冠军名额。3500元以上,华为Mate20 Pro最能让消费者满意;2500-3499元档位,华为nova3最能让消费者满意;1500元-2499元档位,荣耀Note10最能让消费者满意;1000-1499元档位,华为畅享9 Plus最能让消费者满意。在1000元档位以下,百合A16则是最让消费者满意的机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