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信用分到了700分后,为何越来越难涨?官方给出合理解释

在芝麻信用分刚出的时候,不少人都对支付宝的这一新功能并不了解,甚至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有人甚至不知道芝麻信用分可以用来做什么,而随着花呗、借呗和闲鱼APP的出现,大家才开始逐渐关注自己的芝麻信用分,同时根据分值的高低还可以享受到支付宝内不同的政策服务。

诸如共享单车和共享充电宝等都可以凭借信用分来免押金租借,而支付宝凭借着在移动支付领域的巨大优势,致使很多商家愿意与之进行合作,进一步提升支付宝的影响力。芝麻信用分自然而然也跟着更加受到用户的重视,如今已经几乎覆盖了上百个应用场景为这些商家提供信息服务。

但大家慢慢发现,支付宝的芝麻信用分在涨到700分之后,却变得越来越难继续上升了,就以笔者为例,花呗和借呗从不逾期,各种交易基本也都是通过支付宝来进行支付,按理说,应该是完整的遵守了相关规定的,但信用分的涨幅在达到713分后,却几乎没有什么太大变化。那么支付宝到底是怎么来评估我们的分值的呢

通过上面这张图可以看到支付宝是通过,五个方面来对信用分综合评估的,当然这只是几个主要方面,但笔者的朋友却说,支付宝的交易金额和储值财富也是评估的重要部分。

在面对众说纷纭的评估机制,笔者只好联系了官方客服来咨询,也可以算是官方给出的一个合理解释吧。

首先芝麻信用分是和用户自身的信用力来判别的,分值变动不大,说明用户的个人使用程度和范围已经基本稳定,在这个范围之内来综合评定芝麻信用分值,简单来说,就是支付宝通过云计算、机器学习等方式,分析出了用户的消费能力和周围人群的相似使用习惯,最终给出一个最高分值,并会只是因为违约等一些失信行为,进行单一评分。

不过这并非是支付宝店大欺客,在其他领域也有类似的评估方式,有处境需要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如果想要去一些发达国家,那么首先要保证个人拥有足够的资金和财产,来证明自身的经济实力,如果不达标那么大使馆是有权拒绝办理签证的,最重要的就是担心经济实力不足,可能会在当地产生一些变故,而支付宝作为金融类产品,自然要考虑到用户的借款和其他福利享有后的偿还能力,所以还是可以理解的。

反正笔者自己也清楚自己财力社交圈的状况,在了解到这些来龙去脉后,也不在奢求什么了,不过不知道各位朋友,你们对自己的芝麻信用分值,还满意吗?不妨在评论区说一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