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达200年的尼斯湖水怪之谜已破?美国研究人员最新发现

苏格兰尼斯湖的水怪可以追溯到六世纪。特别是在19世纪和20世纪,人们的兴趣有所增加,尤其是在1934年那张臭名昭著的由一位外科医生拍摄的照片之后。

现在,一项来自美国新的研究表明,尼斯湖水怪和其他长脖子“海怪”的传说可能受到了恐龙的影响。

发表在科学杂志《地球科学史》上的这项研究认为,19世纪早期的海蛇报告深受恐龙化石发现的影响。

研究摘要中写道:“在过去的200年里,确实有证据表明,以海蛇为原型的动物目击报告数量有所下降,而以脖子为原型的报告数量有所增加。”“然而,海怪目击者直到19世纪末才开始明确地将海蛇与史前爬行动物进行比较。”英国人威廉·巴克兰在1819年是第一个发现恐龙化石的人。

美国圣安德鲁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对1500多起可以追溯到1801年的“怪物”目击事件进行了研究。从1801年到20世纪30年代初,在“外科医生的照片”拍摄的那段时间,长颈动物的目击报道从所有目击报道的10%增加到了大约50%,比如蛇颈龙。

科幻作家斯普拉格是第一个提出这个假设,他在1968年写道:“在恐龙成为众所周知前,海怪的目击报道倾向于蛇形动物,后来的目击报道才越来越多类似于中生代海洋爬行动物如蛇颈龙或沧龙。”

一位研究人员在接受美国《每日电讯报》采访时表示:“19世纪长颈海洋爬行动物化石的发现似乎确实对人们相信自己在水中发现的东西产生了影响。”

尼斯湖水怪的传说通常被认为是一种蛇颈龙,它在恐龙灭绝的大灭绝事件中幸存了下来。

这张“外科医生的照片”首次发表于1934年,似乎展示了这只动物的颈部和头部。多年后,这最终被证明是一个骗局。

外科医生的照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