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家国情怀 逐梦民族复兴” 2019年杜甫故里诗词大会开幕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徐建勋 何可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4月29日上午,2019年杜甫故里诗词大会开幕式在巩义市杜甫故里诗圣堂举行,海内外专家学者齐聚于此,在河洛文化的发祥地、世界文化名人杜甫的故乡巩义,以文会友、以诗传情,畅叙诗情雅意,共襄诗歌盛举,纪念伟大诗人杜甫,发扬中华优秀文化。

据了解,本次杜甫故里诗词大会主题为“传承家国情怀,逐梦民族复兴”。开幕式上为杜甫文化推广大使进行了授牌。领导嘉宾参观杜甫文化艺术成果展、非遗项目展、诗词图书展和杜甫诞生窑等。除大会开幕式外,巩义举办“杜甫文化的传承与发扬”主题论坛和“子美颂”音乐诗会暨颁奖典礼等主题活动,同时还举办“我和杜甫抖起来”抖音短视频比赛、杜甫故里诗词大赛、“杜甫故里 诗香满城”全民诵诗月、杜甫诗歌快闪、放飞诗圣诗篇、“月是故乡明”千人诵诗等十几项群众参与广泛的特色活动,活动将一直持续到5月4日结束。

千百年来,河洛文化以其独特的魅力,滋润着巩义这块沃土,"诗圣"杜甫就诞生在巩义。杜诗由于其强烈的时代色彩和鲜明的政治倾向,被称为“诗史”。为纪念诗人杜甫,弘扬杜甫诗歌文化,传承杜诗家国情怀,加强对外文化交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繁荣发展文化事业,自2015年起,巩义市连续举办杜甫故里诗词大会,向全国乃至世界展示杜甫诗歌生生不息的文化魅力和人文精神,让诗歌成为这座城市最独特的气质。通过举办杜甫故里诗词大会,让诗歌走进群众、走进寻常生活,擦亮"中国诗歌之乡"文化品牌,打造巩义文化新名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