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你太美!这两款没有刘海的全面屏手机你怎么看?

当手机厂商都在追求更高屏占比的时候,刘海屏、水滴屏、挖孔屏等异形屏几乎覆盖了整个手机市场,但也有一些用户偏爱完整的屏幕设计,因此,少数手机厂商也推出了无开孔的全面屏。此前的三星S8到Note9,都在追求无开孔的全面屏设计,而国产手机厂商vivo推出的零界全面屏,则是在抛弃刘海开孔之后,进化更为全面的无开孔全面屏设计。

左:vivo X27;右:三星Note9

对比vivo X27与三星Note9这两款手机,毫无疑问vivo X27给人的视觉观感更具冲击力。屏幕额头处vivo X27显得更加干净,而三星Note9在额头处集成了听筒、前置摄像头、光线与距离感应器、虹膜识别模组等等,因此,其屏幕额头就不能做得更窄。

左:vivo X27;右:三星Note9

vivo X27可以说是几乎没有额头,听筒采用了微缝听筒设计被隐藏在了上边框,光线与距离感应器隐藏于屏幕之下,而前置摄像头采用了升降结构被隐藏在机身内部。当需要使用前置相机时,前置摄像头会从上边框快速升起,退出时又会自动降下,通过精密的步进电机实现前置镜头的平稳升降,彻底解决了顶部元器件占用屏幕显示面积的问题。

左:vivo X27;右:三星Note9

vivo X27的升降式摄像头承袭此前vivo NEX的设计,不过在升起速度以及视觉效果上进一步升级,前置摄像头左右两侧隐藏着两枚RGB灯,通过半透明的导光带,能够在升降的同时呈现出更具美感的氛围灯,共有6种色彩可以选择。

vivo X27

机身背面的一体感也是vivo X27更强一些,首先是三星Note9的镜头模组会有微微凸起,虽然相比于其他手机的“激凸”好了不少,但vivo X27的后置镜头模组几乎不凸起,不论是观感还是触感,都更胜一筹。此外,三星Note9由于采用了后置指纹设计,机身背面的开孔稍显突兀,而vivo X27采用了能够隐藏于屏幕之下的屏幕指纹识别,既免除了背面开孔,又保留了前置指纹的识别体验。

左:vivo X27;右:三星Note9

从解锁速度上来看,vivo X27的屏幕指纹与三星Note9的电容式指纹不相上下,都能够满足用户极速解锁的需求。并且vivo X27的屏幕指纹在体验上更加友好,当手机平放于桌面时,手指只需轻触屏幕,便能够完整解锁进入主界面,而三星Note9的后置指纹需要先抬起手机,使用上有些不便。

左:vivo X27;右:三星Note9

更高的屏占比、更广阔的屏幕显示面积、更震撼的全面屏...vivo X27再一次引领了手机市场的潮流设计,用最近网上非常火的四个字来形容,我觉得再适合不过了,你知道是哪四个字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