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育儿 >

“烟瘾”不同,方法通用!6个技巧助你快速戒烟

日期: 来源:39健康网收集编辑:戒烟

每年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宣扬不吸烟的理念。第一个世界无烟日源于1988年4月7日,自1989年起,世界无烟日改为每年的5月31日。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每年死于吸烟的人就有近100万人,其中因肺癌而死的就达61万(2015年)。再不采取行动,这个数字只会越来越多。不仅如此,吸烟还是心脑血管、癌症、肺气肿疾病的重要诱因。可见吸烟的对身体健康的危害还是非常大的,因此吸烟人群要从自我做起,提倡戒烟,被动吸烟的人们也可以发起倡议,拒绝吸二手烟,给自已的身体健康带来危害。

如何快速戒烟?

不幸的是,虽然戒烟说起来容易,但实行起来非常难,所以很多人到中途就放弃了。其实,“干戒”是最傻的方法,光靠毅力很难对抗烟瘾,学会一些小技巧,能让戒烟来得更轻松。

1、逐渐减轻戒烟法

从字面上就可以得出,这种戒烟法,是循序渐进的将烟从数量上逐渐递减,通常1-2个月就可以成功把烟戒掉了,这种适合轻烟人群。

2、“条件反射”去除法

这个方法就是把吸烟用的一些辅助工具,比如,火机、烟灰缸等扔掉或藏起来,它们会提醒你吸烟,所以只要看不到,你想起吸烟的次数就会减少。

3、自觉醒悟法

这个方法就是要从自身就控制自已吸烟的欲望,当别人劝烟的时候,要时刻提醒自已在戒烟,不可以前功尽弃,这就要靠自已的意志力了。

4、食物填充法

很好理解了,就是当你想吸烟,犯烟瘾的时候,可以利用一些水果或者零食来填充想吸烟的欲望,但不要吃太多,因为会发胖,食物量要适当的控制。

5、计划鼓励戒烟法

给自已制订一个戒烟小计划,或者小目标,成功到达一个小目标时,可以给自已相应的鼓励,当做下一目标的动力。

6、土豆可乐戒烟法

这种方法是通过土豆和可乐两种结合体,让你厌恶吸烟,吸烟者的家属可以通过这种方法来帮助你的家人戒掉香烟。

操作方法:一瓶可乐,一个土豆切片,将土豆片放在碗中,倒入可乐,当吸烟者想吸烟的时候,送他一片可乐土豆片吧,保证他不想再吸烟了,非常有效,想知道是什么原理,尝一尝就知道了!

据说全国各地的戒烟方法都千奇百怪,国外的戒烟方法都很有趣,美国有戒烟机器人,机器人的身体透明的,让机器人吸烟,经肺部的时候,让吸烟者可以看到尼古丁和烟焦油慢慢在肺里积聚起来,变成黑肺的过程,通过这种直观展示,来帮助吸烟者戒烟。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戒掉烟瘾,迎来健康。

相关阅读

  • 慢性支气管炎患者需要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 慢性支气管炎俗称老慢支,是气管、支气管黏膜及其周围组织的慢性炎症。该病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和劳动能力,严重者会发展为慢阻肺,进而可能因呼吸衰竭、肺
  • 【豫健科普】人在室内,也要防空气污染

  • 提到空气污染,我们往往会想到浓烟、粉尘、雾霾、汽车尾气,可是你知道吗?除了户外的空气可以被污染,室内的空气如不精心维护,也容易被污染哦!厨房炊事所用的各
  • 吸烟可以排解寂寞?专家:孤独感或加重!

  • 经常有吸烟的朋友告诉我,他们吸烟是为了排遣寂寞,逃避孤独。但吸烟真的能降低人的孤独感吗?吸烟可能加重寂寞、抑郁、焦虑吸烟以后,烟草中的尼古丁通过肺部
  • JAMA子刊:戒烟15年,肺癌患病的风险依然高

  • *仅供医学专业人士阅读参考每天1分钟,给你肿瘤圈内的专业“谈资”!(如需文献原文,可加小编微信yxj_oncology获取) 提要:1.JAMA子刊:不被推荐进行年度筛查的吸

热门文章

  • 中国带孙子的老年人比例近70%,隔代教育引深思

  • 现如今社会在发展,在进步,从而工作与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导致很多年轻人不得不把孩子交由老人来照顾,从而产生了很多隔代教育的弊端问题。根据中国老龄中心的调查,目前我国帮助子女
  • 一篇让人看到绝望的漫画《一瓶毒可乐》

  • 女主是一个被妈妈遗弃的孩子,家里的人都嫌她是个累赘,平时对她冷言冷语,班里的孩子也都嘲笑她,不和她一起玩,只有一对智障姐妹和女主一起玩,但这对姐妹还经常欺负女主,智障姐姐抢她

最新文章

  • “太湖”无处不飞花,你可接得上我的飞花令?

  • WUXI TAIHU UNIVERSITY撰写:朱梅拍摄:无锡太湖学院融媒体中心排版:杨恒悦校对:占宇欣责编:孙安审核:许松往期精彩内容▲ 关于2023年寒假时间安排通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
  • 请注意!12日夜间-15日有雨雪、大风、降温天气

  • 未来一周我市云量逐渐增多,前期气温较高,12 日夜间 至 15 日全市有雨雪、大风、降温天气,主要降水时段在 13 日白天到夜间,预计全市有雨夹雪转小到中雪,并伴有 3-4 级、阵风 5-6
  • “警”彩纷呈

  • 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来临之际,西藏聂拉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驻守国门口岸一线的执勤点民警进行2023年第一次边境巡逻。巡逻结束后,执勤民警在国门口岸开展了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