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育儿 >

这三种蔬菜,吃对了比降压药还好,遗憾的是很多人把精华全扔了!

日期: 来源:养生漫谈收集编辑:高血压

现在高血压的人群越来越多,关于高血压的治疗,一般常用的方法都是吃降压的西药来控制血压。降压药见效快,但是降压药会对脂质代谢、呼吸系统、心脏、肾脏、肝脏等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除过日常服用降压药外,可以通过食疗进行辅助调理。其实,厨房里很多种蔬菜,吃对了就可以降压!

三种常见的降压菜:

1. 玉米

玉米包含蛋白质,脂肪,磷,铁与各类维生素都高于大米,玉米中的脂肪为不饱和脂肪酸,有利于人体中脂肪和胆固醇的正常代谢,对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细胞衰老等,有一定预防治疗作用。

但是通常作药治病的,并非是玉米,而是玉米须,玉米须还有不错的利尿,降压,止血,止泻与健胃等作用,现代用之治疗肾炎水肿,肝硬化腹水及营养不良导致的水肿,都有一定的作用。但是遗憾的是很多人都将它扔掉了。

2. 芹菜

芹菜绝对是高血压人群的降压法宝,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芹菜具有降血压的功效,特别是对因高血压而引起的头痛、头胀更是有着神奇的缓解作用。

而人们经常习惯将芹菜叶子扔掉,只吃茎部,其实芹菜叶中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B1、蛋白质、钙的含量均超过茎的含量。具有平肝清热,润肺止咳、降低血压、健脑镇静的作用。

3. 茄子

茄子不仅好吃,还有很多保健和治疗作用,茄子中含丰富的维生素P,是一种黄酮类化合物,有软化血管的作用,可以降血压。但是前提是连皮吃。有人吃茄子会去皮,其实茄子的营养价值很大一部分就在皮里面,茄子皮里面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对于高血压患者是非常好的。

高血压患者日常疗养,除过多吃以上三种蔬菜控制血压外,还应该多补充微量元素硒。

微量元素硒与高血压的关系:

微量元素硒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能清除体内自由基,排除体内毒素、防止血凝块,清除胆固醇,增强人体免疫功能。硒是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之一,硒是维持心脏正常功能的重要因素,对心脏机体有保护和修复的作用。人体血硒水平的降低,会导致体内体内清除自由基功能的减退,造成有害物质沉积增多,血压升高等。补硒能有效的提高高血压的控制率,预防和稳定血压。

补硒可以选一些天然富硒的食物天然硒黑苦荞茶等,天然硒容易在人体组织(肝脏)内储存、吸收并迅速被人体利用(无机硒不能在体内储存),从而有效地改善人体内血硒水平。对于血压控制效果很好。

苦荞茶大家可能也都喝过,味道还是不错的,食用也很简单,用天然硒黑苦荞茶泡茶喝,然后将茶渣嚼食就可以。

注:此法补硒控压效果虽好,但是毕竟是食疗,见效不会特别快。但是的确是没有任何副作用哦~

相关阅读

  • 云南省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示!

  • 目前身边感染新冠病毒的人越来越多面对新冠疫情慢性病患者怎样做好自我管理?近日云南省疾控中心发布了重要提示一起来看一坚持好习惯,有助于预防新冠即使
  • 引导健康生活,让年轻人远离“老年病”

  • 近日,据《半月谈》报道,高血压等惯性认知中的“老年病”,正在向青少年群体蔓延。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发布的最新一版《中国心血管健康与疾病报告2021》显示,据

热门文章

  • 中国带孙子的老年人比例近70%,隔代教育引深思

  • 现如今社会在发展,在进步,从而工作与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导致很多年轻人不得不把孩子交由老人来照顾,从而产生了很多隔代教育的弊端问题。根据中国老龄中心的调查,目前我国帮助子女
  • 一篇让人看到绝望的漫画《一瓶毒可乐》

  • 女主是一个被妈妈遗弃的孩子,家里的人都嫌她是个累赘,平时对她冷言冷语,班里的孩子也都嘲笑她,不和她一起玩,只有一对智障姐妹和女主一起玩,但这对姐妹还经常欺负女主,智障姐姐抢她

最新文章

  • “太湖”无处不飞花,你可接得上我的飞花令?

  • WUXI TAIHU UNIVERSITY撰写:朱梅拍摄:无锡太湖学院融媒体中心排版:杨恒悦校对:占宇欣责编:孙安审核:许松往期精彩内容▲ 关于2023年寒假时间安排通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
  • 请注意!12日夜间-15日有雨雪、大风、降温天气

  • 未来一周我市云量逐渐增多,前期气温较高,12 日夜间 至 15 日全市有雨雪、大风、降温天气,主要降水时段在 13 日白天到夜间,预计全市有雨夹雪转小到中雪,并伴有 3-4 级、阵风 5-6
  • “警”彩纷呈

  • 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来临之际,西藏聂拉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驻守国门口岸一线的执勤点民警进行2023年第一次边境巡逻。巡逻结束后,执勤民警在国门口岸开展了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