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育儿 >

比起手上的烟,“心中的烟”更难戒!终于知道复吸原因了

日期: 来源:39健康网收集编辑:戒烟

戒烟以后,偶尔又想抽烟了,抽了一两根,这对很多戒烟者来说是很正常的事情。很多人戒烟之后都是这样,自己给自己找个台阶去下,那些人都是认为,我反正戒烟都已经失败了,那就继续抽下去吧,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为什么戒烟这么难?戒烟戒的仅仅是这根烟吗?

戒烟一共需要三个条件:

1、决心:你没有决心,下不去那个狠心,你凭什么戒烟?戒烟不能靠逼迫,只有发自内心的想戒烟,你才可以打开心门,自己想去戒烟。

2、方法:掌握必要的戒烟规律和技巧,能帮助你更加轻松地摆脱烟瘾。

3、行动:没有行不行只有你想不想去做,行不行只能去靠实践来证明,行动会给你带来自信!

可以这么说,中国十个人中只有3个是烟民,7个不是。那么戒烟,其实只不过是从“少数”走向“多数”而已,那为什么整个世界都觉得戒烟很难?因为他们没有搞清烟瘾的本质是什么,也没有搞清戒烟的规律,困在里面出不来。

烟瘾有1%的生理烟瘾和99%的心里烟瘾,现在戒烟产品关注的都是生理烟瘾,对心理烟瘾研究的很少。

生理烟瘾:

生理烟瘾的意思就是人对尼古丁的依赖,尼古丁可以刺激大脑,让人离不开它。这种物质非常容易被人体吸收,与此同时,尼古丁从人身体排出的速度也非常快,吸烟者需要不间断地吸烟以补充尼古丁,这就是生理烟瘾。

同时,当人想抽烟而无法被满足时,喉咙会痒,胸口会痛,这些身体的不适也是考验戒烟者的难关之一。

心里烟瘾:

最快的几个小时,最慢的这辈子都戒不了,心里烟瘾就是人们说的习惯。

每天一直抽烟,就算没有烟瘾就会形成条件反射和思维定势,遇到这些场景自然而然的就是想抽烟了,你现在戒了烟,再遇到这样的场景,别人吸烟,你就有一种被剥夺感和牺牲感,这会带给你痛苦,你会质疑自己戒烟的决定,稍一动摇,就败下阵来。

吸烟的本质更多的是一种享受,是心理的满足,如果能闯过心理这道关,你才有戒烟成功的希望。

当前,很多人戒烟都是先克服生理烟瘾,但这仅仅成功了20%,要知道,怎样让自己不通过吸烟来获取快感与满足,这将经历非常漫长的过程。戒烟是一场持久战,但一旦成功,你将收获自己的健康,家人的欣慰,朋友的赞赏,只要你每次多坚持一点点,胜利就在前方。

相关阅读

  • 网上买老白茶,怎样才能货正价对还不踩雷?

  • 丨本文由小陈茶事原创丨首发于人民号:小陈茶事丨作者:村姑陈《1》如今,是“万物皆可网购”的时代。可偏偏在买茶叶这件事上,经常遇到滑铁卢。滑哪了?从西湖龙井到福鼎白茶,从武夷
  • 惨遭“腰斩” 这个万亿城市 怎么办?

  • 文/檀扒爷1月4日,郑州发布了政府工作报告,其中显示:初步测算,2022年郑州GDP增速是2%左右。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这个数字相当难看,而且2021年经济发展公报上郑州的增速是4.7%,这也就
  • 致全县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又是一年春节至,在这冬韵渐浓的日子,我们本可以千里逢迎,高朋满座,围炉闲话至天明。但是,随着春节人员流动加大,病毒感染风险也随之加大。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

热门文章

  • 中国带孙子的老年人比例近70%,隔代教育引深思

  • 现如今社会在发展,在进步,从而工作与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导致很多年轻人不得不把孩子交由老人来照顾,从而产生了很多隔代教育的弊端问题。根据中国老龄中心的调查,目前我国帮助子女
  • 一篇让人看到绝望的漫画《一瓶毒可乐》

  • 女主是一个被妈妈遗弃的孩子,家里的人都嫌她是个累赘,平时对她冷言冷语,班里的孩子也都嘲笑她,不和她一起玩,只有一对智障姐妹和女主一起玩,但这对姐妹还经常欺负女主,智障姐姐抢她

最新文章

  • “太湖”无处不飞花,你可接得上我的飞花令?

  • WUXI TAIHU UNIVERSITY撰写:朱梅拍摄:无锡太湖学院融媒体中心排版:杨恒悦校对:占宇欣责编:孙安审核:许松往期精彩内容▲ 关于2023年寒假时间安排通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
  • 请注意!12日夜间-15日有雨雪、大风、降温天气

  • 未来一周我市云量逐渐增多,前期气温较高,12 日夜间 至 15 日全市有雨雪、大风、降温天气,主要降水时段在 13 日白天到夜间,预计全市有雨夹雪转小到中雪,并伴有 3-4 级、阵风 5-6
  • “警”彩纷呈

  • 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来临之际,西藏聂拉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驻守国门口岸一线的执勤点民警进行2023年第一次边境巡逻。巡逻结束后,执勤民警在国门口岸开展了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