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美食 >

这些令人惊艳的儿童餐厅,不仅满足了儿童也激发了大人的童心!

日期: 来源:新店商研习社收集编辑:餐厅

“别人家的儿童餐厅”是什么样子?

国内的儿童餐厅,设计风格如出一辙,都喜欢用五彩斑斓的颜色填满空间,以及贴满了卡通形象的游乐区。餐视君看了很多国外优秀的儿童餐厅,风格设计确实很不一样。

儿童餐厅的设计,不应是把注意力集中在卡通化和幼儿化的装饰上。

立陶宛Kukumuku儿童餐厅

比如立陶宛这家,专门为儿童设计的餐厅,能看到它倾向于现代简约的风格。也许有人会说这更契合成年人的审美,其实不然。设计师在细节的考虑,都是以儿童出发的。

首先在色彩还是灯光,都营造出淡淡的温暖与积极的气氛,室内的餐具、灯具、墙壁上的抽象图形等等,都充满了童趣的元素,尽可能地激发孩子们的好奇心。

餐厅内部也会分为不同的功能区,让孩子和大人都能有自己的活动空间。

中国 阿那亚泡泡主题餐厅

其实也不一定说都是“别人家的餐厅”,餐视君发现国内有个让人很惊喜的儿童餐厅,就是位于秦皇岛的阿那亚泡泡主题餐厅。

“阿那亚”在梵语上译为“躲避人间热闹的修行处”。说起阿那亚,曾经打造的海边孤独图书馆成为了无数人的打卡圣地。

▲ 孤独图书馆

而最近,在阿那亚又出现一个“世外仙境”——泡泡主题餐厅,餐厅分为两层,不到1000平。

我们现在看到的这个新建的半透明模糊外立面,是用来遮挡内部的旧立面。而两者知尖形成了有层次的立面空间。

穿过一个明黄色的楼梯,就可以进入内部,内部的二层空间是主要的用餐大厅。

我们能看到密密麻麻排列的纯白色PVC管,有些柔软,在发光顶棚柔和的光照下,仿佛光的森林。纯白色的空间,梦幻十足,而加入的部分明黄色装饰,在梦幻之中更拉近现实。再深入我们会发现,这个明黄色在整个空间不仅作为恰好的点缀,同时还作为功能动线进行空间的串联。

从二层沿着黄色旋转楼梯而下,一层的巨大空间被打造成一个游乐场,与二层的“白日梦”不同,这里顶棚处的设计仿佛夜色星空,光影、海洋球、哈哈镜和各种空心球,营造出一个神奇的深度梦境。

在主要空间边缘还隐藏了各种创意功能区,引发孩子的探索和好奇。连卫生间的设计都充满精致与童真。

这还不算“神奇”,整间餐厅最惊喜的是屋顶部分。沿着黄色楼梯向上,来到一个用双层穿孔铝板搭建的红色飞屋,仿佛穿越了梦境天空。

日本 茨城县幼儿餐厅

这还让餐视君想到了日本在对儿童空间的设计理念。不管是之前备受推崇的幼儿园,还是儿童餐厅设计,它们不会把注意力放在卡通化和幼儿化的装饰上。而是从外部的大环境出发,从孩子的心灵和成长出发。在这个基础上,设计出激发孩子各种想象力和生命力的场所。

“餐厅里是两个大落地窗,吃饭时就能看到外面的世界,连餐厅和活动室上方的灯,也是按照星座的排列设计的,为的是让孩子们在玩耍时,产生各种融入自然的遐想。从这里体验、成长、感受四季变幻的过程中,激发他们的好奇心”。

敢于创新、以丰富的想象和艺术夸张的手法,把梦幻与现实的距离打破。同时在设计中融入了人性的温度,看似简单的设计背后,是对孩子心灵的洞察和温慰,将设计与生活美好串联,真令人赞叹~

本文转载自《餐饮视觉研究室》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图片 | 餐饮视觉研究室、谷德设计网及网络

相关阅读

  • 应急科普|春运出行 平安回家 交通安全要牢记

  • 今年的春运从1月7日开始至2月15日结束为期40天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内蒙古交警提示 D1提高安全意识春运期间,车流、物流和人流高度集中,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提高安全意识,出行请关注
  • 石狮组织收看省家庭教育工作推进会

  • 1月6日,省政府办公厅召开省家庭教育工作推进视频会,石狮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石狮市政府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黄明瑄,市政府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
  • 2023成都春运丨专业解答:儿童购火车票有新政

  • 2023年春运较于往年春运,除客流量增大以外,儿童购票的政策也出现了变化。日前,交通运输部发布《铁路旅客运输规程》中规定,自 2023 年 1 月 1 日起,儿童票可按年龄或身高购买:实
  • 感染新冠后,孩子高热惊厥怎么办?

  • 感染新冠病毒后,其中“发热”是机体抵抗病毒时大概率会出现的症状。发热不仅增加了儿童不适感,还容易出现让家长手足无措的——高热惊厥。鉴于目前儿童新冠感染病例急剧增多,儿

热门文章

  • 菩济本草穴位贴

  • 1、穴位贴适合什么样的年龄段? 答。一周岁以上的儿童都可以使用 低于一岁得因为年纪太小,身体的各项机能都没有发育完善。身体可能适应不了 穴位贴有不适用人群吗? 1⃣孕妇不可
  • 全班一起吃的零食,班级晚会吃的小零食

  • 同学们的学习压力较大,平时可以适当地放松心情,如运动、听听音乐,班级还会准备晚会,让同学们集体参加,活跃气氛。举行班级晚会,零食是不可少的,有哪些零食适合学生一起吃的呢,下面就

最新文章

  • 守万家常安,向人民警察致敬

  • 不论白天黑夜,藏蓝“警”色都在我们看得见或看不见的地方坚守着,关键时刻逆向而行,危难关头冲锋陷阵,在街头巷尾,在田间地头,守万家灯火,护一方常安。24小时在线,365个日日夜夜,从未
  • “乙类乙管”首日,生活就医有序

  •   1月8日清晨,沐着清冽的风,位于北京市朝阳区通惠河南岸的高碑店村醒了……  执行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政策的第一天,以前设在路口的疫情防控卡口,不见踪影。  “进门
  • “C919乘务员”是这样练成的

  • 6000万人次的跨越——琼州海峡跨海铁路轮渡开通20周年来这里探索星辰与大海——国家海洋博物馆里的星空“课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魅力冰雕引客来  在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
  • 韩国可能在2025年进入“超级老龄社会”

  •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国统计厅此前预测,该国有望于2025年进入“超级老龄社会”,老年人的贫困问题亟待解决。  据《韩国时报》1月8日报道,2022年,韩国65岁以上的老年人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