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美食 >

空腹吃苹果好处多,但是肠胃不好慎用

日期: 来源:耶梦加得收集编辑:苹果

大家都知道苹果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它不仅能够预防很多疾病,还是一种减肥水果。苹果中的维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护神、心脏病患者的健康元素;苹果能防癌、防中风、防便秘、防铅中毒;苹果还有降低胆固醇、增加记忆力、降血压、调理肠胃、止吐润肺等作用。说了这么多苹果的好处,有人会问那么空腹时吃苹果好吗?其实这个问题很简单,空腹吃苹果是有助于肠胃消化的,但是光吃苹果并不能满足我们一天所需的能量。关于空腹吃苹果会带来好处的原因,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吧。

每天早晚空腹吃一个苹果,可以治疗慢性腹泻和大便干燥,因为苹果中的鞣酸、有机酸等物质具有收敛作用,而果胶、纤维素具有吸收细菌毒素的作用,所以可以止泻排毒素;空腹吃苹果之所以可以排除体内的毒素,是因为苹果中含有半乳糖荃酸,对排毒的功效非常显著,其果胶能避免食物在肠内腐化,同时,苹果中所含的纤维素和有机酸能够促进肠胃蠕动的作用,帮助消化,从而达到通便的效果,空腹吃完苹果没的多久就会有便意,每天吃几个苹果或喝几杯苹果汁,可预防胆结石;此外,苹果富含糖类,早上空腹吃苹果可以补充糖类。

但是,胃不好的人空腹吃苹果会感到不舒服,因为苹果中含有大量苹果酸,维生素C和柠檬酸,空腹吃太多的话会与胃酸其化学反应形成不易融化的块状物而导致胃部发炎。所以,只要肠胃功能没有什么问题,苹果的吃法在时间及是否是空腹食用是没有太多禁忌的,就是不可过量。

综上所述,肠胃不好的人不宜空腹吃苹果,所以肠胃不好的人以后在吃苹果时要注意了。

相关阅读

  • 蒙阴县“烟庄1952”苹果 闪亮现身三大年货节

  •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杨清承春节的仪式感,是从办年货开始的。1月2日、7日,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好客山东贺年会”云端购物节、省商务厅等主办的“山东2023网上年货节”
  • “红苹果”义警节前安全宣传忙

  • 天山网讯(记者 隋云雁报道)“你家煤炉烟囱排烟有点不畅,万一晚上倒烟,有一氧化碳中毒的危险,得马上解决。”1月7日,阿克苏市公安局红旗坡派出所“红苹果”义警肉孜·麦麦提协助民
  • 肠胃炎上吐下泻好困扰!手脚2穴位缓解不适感

  • 肠胃炎发作让人不舒服,除了上吐下泻之外还发烧、腹痛,折腾得人不得安宁。若肠胃状况正糟,中医建议按压手脚2穴道,缓解不适感。手脚2穴位缓解肠胃不适:内关穴 位置:手腕内侧横纹往手
  • 郭施亮:苹果失守2万亿 估值为何持续下跌?

  •   中新经纬1月6日电 题:苹果失守2万亿 估值为何持续下跌?  2022年苹果公司股价下跌约28%,2023年伊始,苹果更是跌破2万亿美元市值关口。苹果股价下跌的背后有哪些因素?对未来

热门文章

  • 菩济本草穴位贴

  • 1、穴位贴适合什么样的年龄段? 答。一周岁以上的儿童都可以使用 低于一岁得因为年纪太小,身体的各项机能都没有发育完善。身体可能适应不了 穴位贴有不适用人群吗? 1⃣孕妇不可
  • 全班一起吃的零食,班级晚会吃的小零食

  • 同学们的学习压力较大,平时可以适当地放松心情,如运动、听听音乐,班级还会准备晚会,让同学们集体参加,活跃气氛。举行班级晚会,零食是不可少的,有哪些零食适合学生一起吃的呢,下面就

最新文章

  • 5个新能源项目同日集中开工

  •   合肥新能源汽车产业迎来“开门红”,1月7日,国轩年产50GWH(千兆瓦时)电池回收项目、年产200GWH复合集流体项目、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提纯项目,易昌旺年产12万吨改性石墨负
  • 进口商品走俏年货市场

  • 1月7日,年关将至,在临沂市兰山区嘉兴水果市场俄小佳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俄小佳”),门店里的货架和展柜上,摆满了来自俄罗斯的食品和工艺品。门店外,转运货物的三轮车上码
  • 合肥打通企业上市“高速路”

  • 1月6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2023年第2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告,位于合肥高新区的合肥埃科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埃科光电)(首发)事项获通过,且无落实事项。
  • 菏泽:优化配置水资源,科学实施现代水网建设

  • 水是生态安全的重要因子,只有水安全了才有生态安全。围绕水生态及安全建设,多年来,我市坚持优化配置水资源,科学实施现代水网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可靠的水资源保障。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