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美食 >

手把手教您一款营养蛋糕,无添加剂更健康,细腻柔软,好吃到飞起

日期: 来源:康妮chen收集编辑:蛋白

酸奶小蛋糕

这款小蛋糕我曾经在朋友圈晒过图片,很多朋友留言要我分享做法。我把整个制作过程拍了下来,我不是专业人士,纯粹从业余爱好者的角度分享我做这款小蛋糕的心得和体会。

在写制作过程之前,先叨叨一下。做西式甜点之前,要把食材准备齐全,烘焙的份量相对家常菜,食材的份量要精准一些,家常菜可以按照口味盐放多一些放少一些,但烘焙就不同了,有的朋友会看到糖的份量,直接把糖省掉或者不放,这样做的后果直接影响成品。前阵子,一个朋友在微信问:“为什么蛋白打发不了?”我问:“装蛋白的容器有水有油吗?”我建议制作之前要把整个制作过程看清楚,尤其分享者写了的注意事项。另一个朋友说:“我没有柠檬汁,我放了橙汁和蛋白一起,蛋白打发不了?”橙汁和柠檬汁是不同的东西,不是随便放什么和蛋白一起打发都能做成功的。像这种情况,我觉得尊重一下分享者写的配方。

【材料】

鸡蛋 6个,柠檬汁 几滴,酸奶 100克,砂糖 60克,

低筋面粉 100克,色拉油50克

【制作过程】

1 准备制作的材料,我用的酸奶是自己做的酸奶,口味比较酸的,砂糖的份量我已经减少了很多,建议不要再减少砂糖份量了。鸡蛋冷藏过的,这是一款戚风小蛋糕,鸡蛋冷藏了有助于蛋白的打发和稳定性。

2 把装蛋白的容器擦洗干净,要做到无油无水的状态,把鸡蛋的蛋白和蛋黄分离。

3 蛋白加入15克砂糖和几滴柠檬汁,打发,把蛋白打发到粗泡,第二次放入20克砂糖,把蛋白打发到比较细腻,有纹路,第三次放入15克砂糖,把蛋白打发到细腻的硬性发泡

4 打发好的蛋白有明显的光泽,可以把打发好的蛋白放在冰箱冷藏着,等蛋黄糊做好以后使用。

5 蛋黄加入10克砂糖,用手动打蛋器打发至砂糖融化

6 加入酸奶,搅拌均匀

7 加入色拉油拌匀,色拉油可以用玉米油代替,也就是说味道不会很浓郁的食用油代替,因为有的朋友会觉得花生油闻着很香,但有的朋友就不喜欢用花生油做出来的味道,油就是要用自己能接受的食用油,不用油好不好呢?不用油会降低蛋糕的细腻程度,也会影响蛋糕的蓬发度,当然觉得都能接受,那就不用油吧。

8 把低筋面粉过筛两次,筛入蛋黄糊中,轻轻地拌匀

9 低筋面粉不要过度打发,拌匀就可以了,图片是拌匀后的蛋黄糊

10 把打发好的蛋白霜分三次加入到蛋黄糊中,用切拌手法或者炒菜的手法,把蛋白霜和蛋黄糊拌匀,这步非常关键,如果胡乱搅拌,会把蛋白霜消泡,做出来的蛋糕没有弹性。这款小蛋糕烤的时候膨胀,就是靠蛋白霜的爆发力。

11拌匀以后的蛋糕糊可以看到绵绸有光泽

12 把蛋糕糊放在裱花袋里

13挤入到小蛋糕模中

14 烤箱160度预热,上下火160度烘烤25-30分钟,这里必须强调一下,我有两台大小不同的烤箱,小烤箱160度25分钟就是图片的样子,大烤箱用120度烘烤20分钟就已经搞定了,建议大家烘烤时要把烤箱的性能摸准,方便自己烘烤的时候选择恰当的温度和时间。

15 烘烤后拿出来的样子。

这是一款很好吃的蛋糕,您喜欢吗?欢迎留言告诉我,感谢您的鼓励和支持。

相关阅读

  • 中医常用三种中药治疗蛋白尿,你最好知道

  • 蛋白尿和血肌酐被称为肾病的两大金标准,蛋白尿是导致肾病加重的独立因素,长期蛋白尿将会加重肾小球硬化,加快肾脏纤维化,加重生命进展,所以降蛋白尿和降肌酐几乎贯穿于肾病治疗的
  • 三类降蛋白药物还有护肾的作用,您用了几种?

  • 几乎80%以上的肾炎患者都伴有蛋白尿的症状,这和肾小球滤过功能的受损有直接的关系,蛋白尿还是影响生活能进展的独立因素,因此是肾病治疗的重点对象。有的患者会有这样的疑问,降
  • 频频被点名的“血氧饱和度”是什么?一文了解→

  • 血氧饱和度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医学概念,你也肯定经常听说的,但是这个词究竟是什么含义呢?你就未必知道了。接下来,我们就来详细聊一聊。01氧气的运输形式首先,氧气是如何通过血液运
  • 频频被点名的“血氧饱和度”是什么?一文了解

  • 血氧饱和度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医学概念,你也肯定经常听说,但是这个词究竟是什么含义呢?接下来,我们就来详细聊一聊。01氧气的运输形式首先,氧气是如何通过血液运输的呢?你可能会想,气
  • 海航货运顺利保障欧洲直达海口冷链医药货物

  • 1月3日5时55分,海航航空集团旗下海航货运有限公司(简称:海航货运)保障的人血白蛋白搭载HU0750航班从巴黎沙隆顺利抵达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这是海航货运今年首次运输温控药品。人血

热门文章

  • 菩济本草穴位贴

  • 1、穴位贴适合什么样的年龄段? 答。一周岁以上的儿童都可以使用 低于一岁得因为年纪太小,身体的各项机能都没有发育完善。身体可能适应不了 穴位贴有不适用人群吗? 1⃣孕妇不可
  • 全班一起吃的零食,班级晚会吃的小零食

  • 同学们的学习压力较大,平时可以适当地放松心情,如运动、听听音乐,班级还会准备晚会,让同学们集体参加,活跃气氛。举行班级晚会,零食是不可少的,有哪些零食适合学生一起吃的呢,下面就

最新文章

  • 2023年兵役登记工作启动!

  • 1月5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2023年兵役登记工作启动。依法服兵役和进行兵役登记是每个适龄公民应尽的光荣义务和神圣责任。我国《兵役法》明确国家实行兵役登记制度,每名男性青
  • 运营商云从ATH虎口夺食?

  • 配图来自Canva可画如今在云计算领域,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的分化越来越显著,国内市场也在走出与国际市场不同的路径,而其中最大的变量则是来自三大运营商的进场与冲击。以天翼云
  • 合肥市乡镇卫生院全力守护村居健康

  •   杜集镇卫生院医生上门为居民监测健康状况  随着春节临近,不少在外人员陆续开始返乡。为守好“保健康、防重症”防线,全力保障风险较高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及时得到救治,我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