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一炒就老?因为你只会焯水!加入“它”,牛肉鲜嫩多汁!

牛肉的营养价值高,很多人都爱吃爆炒牛肉,可是每次牛肉一下锅就变老,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有些人喜欢爆炒前焯水。小编建议大家,爆炒牛肉时千万别下锅焯水,加入它,牛肉鲜嫩多汁,超级爽滑!今天小编教大家做一道鲜嫩爽滑的爆炒牛肉,大家有空可以在家做来解解馋!

准备食材:牛肉一斤,青红辣椒各2个,蒜头1个,鸡蛋1个,红薯粉、料酒、生抽、盐、胡椒粉、耗油、花生油适量。

烹饪步骤:

1,把牛肉洗干净,切成薄薄的一片。注意,凡是切肉都有一个细节,不管切什么肉,我们都不能跟着肉的“纹路”切,要跟它反方向切,也就是纹路是横向的,必须纵向下刀切。大家一定要记住,呈“十字”刀切可以让肉不会又柴又老。

2,生姜去皮,切成姜丝。把辣椒、蒜头和葱花洗干净,辣椒和蒜蓉切成丁,葱花切成葱末备用。

3,放入适量的盐、料酒、生抽、红薯粉、胡椒粉腌制牛肉,轻轻敲破一个鸡蛋,把蛋清放入牛肉里,搅拌均匀,腌制10分钟。可以放点姜丝一起腌制,这样更去腥。

4,起锅倒油,油温升至6成热时放入辣椒、蒜头、姜丝炒香,盛出备用。锅内留底油,油温升至8成热时倒入牛肉爆炒。频繁翻炒,使每一片牛肉都受热均匀。

最后加入辣椒、蒜头、姜丝,撒上葱花,香辣下饭的爆炒牛肉就做好。按照以上的放的,多加一个蛋清,牛肉更加鲜嫩多汁,大家学会了吗?

小贴士:

1,不管什么肉,千万不能跟着肉的纹路切,否则肉又老又柴。

2,加入红薯粉和蛋清腌制的牛肉,爆炒才会更加鲜香嫩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