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在家做腌肉,附赠小窍门,春节年夜饭必备美食!

春节离我们越来越近,很多家庭开始筹备制作腌制腊肉,比如腌鸡、鱼、鸭、鹅,还有一些动物内脏,因为自己腌的比外面买的好吃,很多喜欢动手又不会的小伙伴可能不知道如何腌制,那就要看看这篇文章。如何腌制肉?怎么腌的更好吃。

腌制步骤

将两大块夹心猪肉估计7斤放到玻璃大碗中,粗盐500g备用。最好选在冬至时节,腌制一月时恰逢隆冬挂出来晒。

将细盐均匀撒在肉上,粗盐不容易抹匀。

用手将盐搓匀,使肉表面充分覆盖盐份。

搓摸均匀后再撒盐至上表层。

然后用大理石或大的石块压肉,过两天出水再将肉翻个继续压至一个月(在冬天的温度下,半个月就够了)。

一月后拿出来肉显深褐色就说明成熟,接着将肉清洗,再浸泡24小时。

挂出阳光下曝晒,多天后会流油,此时肉香味已浓。直至晒半个月余收好挂阴凉处,随时可割一块烧制享用。

菜中加点腌肉奇香无比,胃口大开。

在提供一些锦上添花的窍门

1、加入香料:小编之前看过很多人腌制腊肉都只是往里面加盐,觉得腊肉有盐就够了,其他的调料就都不放,其实不然,在炒盐的时候可以适量加入八角、茴香还有花椒,再加以小炒,这样香味会蔓延到所有的盐里,随之而来的就是香味也进入的腊肉里。

2、擦干五花肉:相信大家都知道腊肉最好吃的应该就是五花肉了,瘦肉中带有肥肉,好吃有嚼劲,相比纯瘦肉和肥肉要好吃得多,所以五花肉要处理好,需要注意的是,五花肉不建议用清水清洗,直接用抹布将其表面的水分擦掉,一小会后便可加盐腌制,切记,要是无话肉有水的情况下腌制效果会比较差,而且容易坏掉。

3、风干之前加盐:要想做好腊肉,需要把控的东西有很多,这里有说的就是在风干前把盐抹上,在腌制的时候,通常我们要将盆地先撒一点盐,然后放上要腌制的肉,在在其表面抹盐,这样腌制1个星期左右就可以风干了。

时过境迁,当冰箱走进千家万户的时候,腌鱼腌肉的少了许多;住进了大城的高楼,熏鱼熏肉更是一个近乎奢华的梦想。可是,不管人在那里,身处何方,一道故乡的美食总能勾起泪眼婆娑的种种往事,不过腌制的传统在农村仍然保持着。

在大城市里腌制出来的腊鱼腊肉一年也难得吃上几次,但我们还是固执如一地年年腌制着,因为,在城市的春节似乎只有这道腌鱼肉才能让我们感受到熟悉的过年气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