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炒什么腊味,过程中万万别忽略这1步,否则又硬又柴很难吃

腊味是中国民间非常喜爱的一种传统食品,一般只有到了冬天的时候,人们才会将各种的肉类用食盐腌制后,经过风干或者熏干制作出来,制作出来的食品颜色金黄,内里红白分明,并且还拥有了独特的香味,不管是搭配什么食材一起烹饪的话,都十分的美味。

而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腊味就是腊鱼,腊肉,腊鸡等。可能说腊味的烹饪方法有很多种,但要说最受欢迎的还是爆炒,一般很多人去饭店吃饭都会必点一道炒腊肉,相信细心的朋友都有发现,饭店里面炒的腊肉和自己在家炒的腊肉,味道和口感都大不相同。

自己在家炒出来的腊肉不仅味道咸,而且吃起来又硬又柴,真的是很难吃。很多人就算是将腊肉放到清水里面冲洗一遍后,还是炒出来同样的口感,那么到底该如何烹饪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下,不管炒什么腊味,过程中万万别忽略这1步,否则又硬又柴很难吃。

附上:大葱炒腊肠的家常做法

【准备食材】:腊肠,大葱,生姜,大蒜,辣椒,干辣椒,鸡精,白糖,料酒,食盐各适量

【制作方法】:

第一步,首先将准备好的腊肠放到温开水当中重洗一遍,将表面所沾有的灰尘和油渍清洗干净,再把清洗好的腊肠从中切断,放到碗中。加入适量的料酒,清水,葱段和生姜片,热水上锅蒸煮30分钟,再把煮好的那场取出放到温水当中清洗一遍,然后用刀切成片状备用。

第二步,往锅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下入切好的生姜,大蒜,辣椒,干辣椒炒出香味,再把沥干水分的腊肠放到锅中大火进行翻炒,接着加入大葱段炒出香味。然后加入适量的鸡精,白糖,料酒,食盐进行调味即可出锅。

烹饪小贴士:

1、所以在家不管是炒什么腊味,过程中万万别忽视上锅蒸这一步,不然腊味炒出来又硬又柴,真的是很难吃。这主要是因为那位是经过食盐腌制风干而成的,所以它的咸度重,肉质也是非常的紧实,如果单纯的用清水冲洗,是没有办法将那未清洗干净的,并且这样制作出来的腊味口感也不好,想要腊味炒出来好吃,最好是将它放到锅中蒸一下,这样可以减轻咸味,还能够让肉质变得松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