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炖鸡汤时,千万不要加错水了,否则鸡汤不好喝

在寒冷的冬季,人们吃饭是离不开汤的。喝上一碗热乎乎的汤,是非常滋补人们身体的。说到喝汤,就不得不说到鸡汤了。相信有很多朋友都会在冬季喝上一碗鸡汤,真的是非常滋补。尤其是使用老母鸡炖的汤更加鲜美,更加的滋补。所以鸡汤一直受到很多人的喜爱。有很多的朋友都会尝试在家里自己炖鸡汤喝。

但是,有很多朋友自己在炖鸡汤的时候,会遇到一些问题。比如自己炖的鸡汤不鲜浓,味道并不好喝。那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其实无论是炖鸡汤还是炒鸡肉,鸡肉都是需要焯水的。有很多朋友看到自己炖的鸡汤,味道不鲜浓,就认为鸡肉不需要焯水。这种想法其实是不对的。

其实鸡汤炖的不够鲜浓,主要是因为在炖鸡汤的时候容易加错“水”。有很多朋友在给鸡肉焯水的时候,都是使用沸水下锅。等鸡肉的杂质煮出之后,再捞出沥干。但是,由于水的温度过高,鸡肉会发生剧烈的收缩,而鸡肉的肉质就会出现不同。这样会让鸡肉变得不好吃,鸡汤自然喝起来也不鲜浓。

其实我们在给鸡肉焯水时,正确的做法是使用温热的水下锅。等锅中的水加热到,锅底冒气泡的时候,我们把姜片和鸡肉放入锅中焯水。我们把鸡肉焯水之后,再用温水炖鸡汤。这样炖出来的鸡汤味道又鲜又好喝。不知道大家学会了吗?以后再炖鸡汤的时候,千万不要加错水了。

如果你有什么其他的做菜小妙招,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