葱油面好不好吃,关键在于“葱油”!这么做香气四溢

说到面条,相信对于江苏人来说并不陌生,本上很多人从小到大都是吃着面条长大的,在江苏比较出名的面食有镇江锅盖面,东台鱼汤面,如银盘水面等,不过要说最受欢迎的还是葱油面,制作好的葱油面葱香浓郁,咸中带着点甜味,吃起来超级过瘾。

一般吃过葱油面的朋友都知道,葱油面好吃的关键就在于葱油的制作,一般熬好的葱油汁可以保存很久,香气扑鼻,吃一口满嘴香。但不少人并不会制作葱油,或者说制作出来的葱油不香。那么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下,“葱油面”好不好吃,关键在于“葱油”!这么做香气四溢。

【准备食材】:面条,小葱,生抽,蚝油,老抽,白糖,食用油,清水各适量

【制作方法】:

首先去掉小葱的根部,将它放到清水里面洗净,然后再用刀切成五厘米长的小段,这个时候取出一个空碗,往里面加入两勺老抽,四勺生抽,一勺蚝油,三勺白糖,用筷子将其搅拌均匀,调成酱汁备用。

接着往锅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等到油温达到四成热的时候,先把难炸的葱白下入锅中,等到葱白表面微微泛黄的时候,下入剩下来的葱绿部分用小火慢炸,为了防止炸糊,一定要不停的翻动葱段,直道葱段里面没有水分,变得干瘪瘪的样子。

然后再把调好的酱汁倒入锅中用小火慢慢熬制五分钟左右,再把熬好的葱油汁倒出来,往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等到水开后下入准备好的面条,直到面条全部漂浮起来没有白心为止,将煮好的面条捞出放到凉水里面过一下,再淋上刚才熬好的葱油汁,用筷子将面条搅拌均匀,这样一碗香气四溢的葱油面就制作完成了。

烹饪小贴士:

1、等到锅中的油温达到四成热的时候,一定要记住先下入葱白,因为葱白比葱郁难炸一些,如果一起下入的话,葱白香味还没出来,葱绿已经炸糊了。

2、为了让面条的口感更加的劲道,最好是将面条煮熟后捞出放到凉水里面过一下,这样面条不仅不会成坨,而且吃起来的口感也会更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