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祖辈辈都这样做“香肠”,秘方和过程告诉你,那叫一个香!

每年冬季的时候,婆婆就开始制作腊肉和灌香肠了。因为冬天天气寒冷干燥,最适合腊肉和香肠的风干,所以这个季节做腊肉和香肠再合适不过了。

我最喜欢婆婆秘制的香肠,她制作香肠已经有几十年了,口味一直都没有变过,她制作香肠的方式还是用的很古老的方法,据说这是婆婆家祖传下来的独家秘方。为了可以经常吃到美味的香肠我就跟婆婆学习了灌香肠的方法,今天把配方和做法都告诉你们,学会了再也不用买着吃了,自己在家做的干净卫生,而且零添加。那叫一个香!

灌香肠的肉最好用7分瘦3分肥的,这样灌出来的香肠好吃。这次买了10斤肉,先用温水清洗干净,再沥干水分。然后把肉先切成小块,再切碎一点。

肉切好后,把肉腌一下,香肠好不好吃,这步是关键。可根据这个配方来:10斤肉馅里,倒入250克生抽,250克白糖,50克盐,150克高度白酒,再加少许胡椒粉。

然后戴上手套,搅拌均匀,搅匀后,放进冰箱冷藏腌上4个小时,让它充分入味。

然后把肠衣用温水泡一下,再把肠衣套在水笼头上,往里灌水清洗肠衣。

肉腌制好以后,就开始灌香肠了。把肠衣套在灌肠器上,然后把头上系起来。

把腌制好的肉一点点塞进去,边塞边松一些肠衣,防止太多把肠衣撑破。灌好一根后用牙签在肠上戳几个小洞,方便排气和后期风干水分,再用棉线分段扎起来。

然后把香肠挂在通风的地方风干,15天就可以蒸着吃了。特别的香,喜欢吃辣的话,可以在腌制肉的时候加入辣椒粉和花椒粉。

蒸熟了,切成片,摆个盘,自己灌的香肠健康又好吃,喜欢吃香肠的人可以学着自己在家做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