腌制腊肉别只记得要放盐,这2种才是不可少的,做出来肉香还入味

腌制腊肉别只记得要放盐,这2种才是不可少的,做出来肉香还入味

“肉”是我们始终都没有办法抗拒的一种美食,尤其是腌过的腊肉,那味道简直不要太香啊!现在已经是深冬了,温度特别的低,而且呢马上也要过年,有很多人现在就已经开始准备过年时候用到的东西了。在这个时候最适合准备的年货就是“腊肉”了,因为温度足够的冷,晾晒腊肉的时候不会坏掉,等到过年的时候正好可以享受到它的美味!很多人都会选择从外面买肉,然后自己腌,但是做出来的味道却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完美。这是因为他们在腌肉的时候用错了材料,所以呢肉腌完之后并没有“入味”,吃起来也不香。

大部分的人自己在家里面腌肉的时候,都认为腌腊肉只要放盐就行了,所以腌好的肉味道不是很适口,因为这样做出来的肉基本上除了咸也没啥别的味道了。虽然放足够的盐能够让腊肉长时间的保留下去,但是既然味道不好,那一直保留着也没啥意义啊!其实呢,在腌腊肉的时候除了要用到咸盐,还得用上这2样东西,保证你做的腊肉绝对的够味儿,绝对的香还入味,下面我就给你们说说具体的流程吧!

第一步我们要先准备好肥瘦相间的“五花肉”、咸盐、白酒、姜、几颗花椒和花椒粒。然后先把肉用水冲洗净放到一个大一点的容器里面,再朝里面添一些凉水。接着把姜扔进去,再倒上一些白酒。然后就把五花肉放在那里泡上六七十分钟就可以了,这样泡完的五花肉腥味就会减少很多,而且也会把肉里面的血水和杂质给弄出来。最后把泡完的肉拿出来控干就可以进行下一个流程了。

接下来就是要用剩下的材料了,把花椒粒,八角和盐放进炒锅里面炒,要注意的是,锅里必须是干的,不能有水更不能有油。等到这些香料炒出来香味了就可以盛出来,等凉了之后就把它给涂到控干的五花肉上,而且必须要每个地方都要涂到。然后把肉放到菜盘里面,再用保鲜膜给蒙住,蒙两三天,这样做出来的肉才会足够的有味儿!

腌制腊肉别只记得要放盐,这2种才是不可少的,做出来肉香还入味。两三天过后就可以把保鲜膜拆掉了,然后把它拿到外面去晾晒,晒上大半个月腊肉就基本上可以“入口”了!我给大家说到的这2样东西其实就是花椒粒和八角,多了这两样“法宝”,就不怕做不出好吃的腊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