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食卡食谱 | 地道的酥肉配方和做法,保证又香又脆

炸酥肉,炸出来外皮金黄酥脆,里面鲜嫩可口,非常的香!做法十分简单,只需要用猪肉挂上糊,放锅里一炸,就可以做出的美味!那么怎样炸酥肉才能又酥又脆? 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下。

食材:

里脊肉500克、熟花椒粉3克、熟三奈粉1.5克、鸡蛋2个、料酒10ml、姜末20克、食盐、胡椒粉、红薯粉、食用油适量。

做法:

1、先将里脊肉洗净,然后切成0.5厘米宽,3厘米长的条,然后备用。

2、将熟花椒粉、熟三奈粉、鸡蛋、姜末、食盐、胡椒粉、料酒全部加入在切好的里脊肉中,搅拌均匀,腌制10-15分钟。

3、腌好的肉,然后放在红薯粉中,每一块肉全身都需要蘸满红薯粉。

4、锅底下入食用油300克、然后烧到7-8成热,放入猪肉,小火慢炸5-7分钟左右起锅,再把油温烧到8成热,再放入炸好的里脊肉,炸1-2分钟,炸成金银剔透即可起锅了。

注意事项:

1、做酥肉必须要有熟花椒粉,不可用花椒颗粒代替,会严重影响味道,三奈粉没有的话,可以不要,自己不要随意添加任何辛香料了,如果不会搭配的话,味道会很奇怪,还会影响色泽。

2、此道菜最重要的就是红薯粉,而且要优质的红薯粉,才能使酥肉吃着更加细嫩,闻着更香。

3、需要复炸一次,可以让酥肉吃起来更香,更酥脆,颜色更加的金黄。

4、炸好的酥肉可以煮的吃蒸着吃,想配什么食材都可以的,大家自由发挥即可。

5、切猪肉的大小和炸酥肉的酥脆程度,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生活习惯来,没有具体规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