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买了28斤猪肉,回家煮肉却傻了眼,男子:不能吃还叫正常?

过年买了28斤猪肉,回家煮肉却傻了眼,男子:不能吃还叫正常?

马上就要过年了,家家户户都开始准备年货,说到这个年货肯定少不了肉,基本上每家都会买上几十斤猪肉,用来招待亲朋好友。不过买肉的时候大家一定要注意一下肉的食品安全问题。郑州的李先生日前就在肉摊买了210块钱的猪肉准备过年,回到家准备煮肉的时候去却傻了眼,猪肉上面的东西让他看了不敢吃,怕大过年的吃出问题。来看看到底啥情况?

据李先生告知,日前他去购置年货,在菜市场一家肉摊上买了210块钱的猪肉,当时买肉的时候也没有仔细看,就直接把肉掂回了家。第二天他准备去煮肉的时候,发现猪肉上面全是一些痘痘,大小不一跟脓包似的,而且还比较硬,吓得他都不敢吃了。李先生表示,都知道现在有猪瘟,这大过年吃这个肉,万一吃出病来咋办?

李先生表示,发现猪肉有问题之后他就不敢吃了,特意去了别家重新买了一块猪肉,这次买回来的肉很正常,上面也没有痘痘。事后他拿着有问题的猪肉找到了当时的肉摊老板,但是老板却说这肉不是他家的,拒绝给他退货。无奈之下,李先生只好找到当地媒体怒曝光,希望通过媒体帮忙能够找肉摊老板讨一个说法。

记者了解到,李先生总共买了28斤肉,目前只有这一块上面有非常明显这种白色的,密集的像痘痘一样的东西。那么这个东西到底是什么呢?人到底能不能吃呢?吃完以后对身体有没有害?记者准备陪同李先生一起到卖肉的摊位了解一下。卖肉老板表示,当时过来时就已经说过给他换。不过李先生却反驳:你啥时候给我说换了?你不是说你去告吧随便告,后来又说把这一块给我换了,你坑了多少老百姓。

对此卖肉老板表示,他没有否认过肉不是在这买的,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猪肉打防疫针导致的。猪打完防疫针之后出现这种情况很正常,打的疫苗没有吸收,就形成了一个浓疙瘩,这种有疙瘩的肉确实不能吃。听到老板如此说法,李先生气愤的直言:不能吃还叫正常?你把它吃了我看看正常吗?谁的防疫针能打成这样?

记者对此提出质疑:猪肉到底是从哪进的呢?有没有相关的检验证明?对此肉摊老板表示,肉都是从食品公司进的,猪肉上面都有检验过后盖的章,而且有动物检验合格证明。而且他卖肉这么多年,经常遇到这种情况,这是很正常的现象。不过李先生表示,他现在已经重新买了肉,这个肉它也不敢吃,现在就想把这些肉退掉。

最终经过记者的协调,卖肉老板当场将210块退给了李先生,对此李先生也表示很满意。最后记者提醒老板:过年了大家都要置办年货,都要买肉,希望在卖肉的时候,出现啥情况也给客户解释清楚,毕竟很多客户不懂,不知道这个到底是不是正常的现象。而且卖肉的话一定要有相关的检验合格证,允许了以后才能卖。虽然卖肉的老板对此事做出了解释,但是这个东西到底会不会影响食品安全,记者也将情况反映给了相关部门。

小编想说,过年期间,猪肉的销量可以说是平时的好几倍,肉摊老板也比较忙,肯定没有平时那么仔细,一些不能吃的肉没有来得及去掉。所以大家在购买猪肉时要多留意一下,发现任何的问题,及时的提出来,问清楚能不能食用,以免造成安全隐患。对此,大家怎么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