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年大厨炒牛肉秘诀:加点这个,炒出来味道鲜嫩,比米其林还好

​生活中的美食丰富多样,所以每天选择要吃什么就成为了一个很大的难题。而且随着现在经济不断的发展,很多人对于食品营养安全的要求也会更加的严格,不仅仅是追求简单的饱腹或者是美味就可以了,而是要营养和美味并重。说到这样一个既营养又美味的食材,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牛肉了,牛肉的嚼劲非常的好而且营养丰富,做成牛肉羹或者是爆炒红辣椒味道都很棒,但是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做出美味的牛肉的,尤其是牛肉的价格还很昂贵,如果做的不好吃又会很心疼。其实牛肉的制作并没有大家想的那么复杂,只要掌握这些技巧就可以了。

在制作牛肉的时候,一般是需要三个必要的过程的。第一步就是要将刚买回来的牛肉放在清水当中清洗两遍之后再放到旁边的盆中用清水进行浸泡一段时间,直到肉眼清晰可见表面都脏东西的时候就可以拿到清水当中再洗两遍。因为一般我们刚从市场上买回来的牛肉都是会有很多的血水的,如果没有浸泡反复的洗干净点话,不仅会脏而且吃起来也会有很重的膻味。

第二步就是将清洗干净的牛肉放在砧板上切成大小均匀的片状,再把它放在碗中,往里面倒入适量的小苏打,生抽和料酒,用手不断的去搅拌和揉捏腌制。很多人吃牛肉的时候觉得味道不够Q弹,吃起来会硬硬的,其实就是因为没有进行这个腌制的过程,但是也要注意不要过度的腌制,尤其是小苏打不要放的太多,因为小苏打如果过量的话,牛肉本身的口感和鲜嫩也是会有所影响的。

第三步就是等到揉捏完成了牛肉之后,再往碗里面放入淀粉和白糖,用手搅拌均匀就先放到旁边进行腌制大概十分钟的时间。这些步骤都完成之后就可以正式的开始制作牛肉了。之所以要加腌制的过程,其实就是因为这样可能更好的调节牛肉的口感,但是也要注意淀粉不要放的太多,不然牛肉吃起来会不顺滑,而白糖也是适量就好了,不然会很甜。而且无论是哪一个眼珠的过程,都必须要搅拌均匀,尤其是淀粉放置不搅拌均匀的话,就会容易形成面疙瘩。

牛肉的制作表面上非常的简单和轻松,但是在前期的准备过程来说还是比较复杂的,餐厅里的牛肉之所以味道会更加的好,就是因为他们很早的就知道了这个制作的小技巧,只要学会这些,你也可以成为大厨!那么,你学会怎么简单的制作美味可口的牛肉了吗?下次也这样试一次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