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酱香的羊蹄子制作方法

朋友们,相信喜欢美食的朋友很多在夜市大排档吃过羊蹄子,做法也各有千秋。羊蹄子的吃点在于羊蹄子含有丰富胶质的皮和筋膜,而且具有一定的美颜效果。因为羊蹄子本身没有肉,但是无论是红烧也好,卤制也好,需要恰到好处的处理,羊蹄子总离不开麻辣口味,因为羊蹄子本身含有浓重的羊膻味,所以配料和火候掌握好了,你做的羊蹄子相信也会成为品尝美食的乐趣。今天小编就详细介绍一种用香料和酱料制作的羊蹄子,此做法最大的特点就是麻辣酱香浓郁,浓稠的酱汁包裹在羊蹄上面入口醇厚饱满,让人食欲大增,欲罢不能,无论家庭还是餐馆都可以作为特色,具体方法如下。

一:原材料的选购。

1,冰冻羊蹄子2500克(购买时要选择外观白色,脚趾红色,无异味为佳,现场让商家把羊蹄子处理干净,并从中间切割成二段)。

2,红花椒25克,青花椒25克,干辣椒50克,香叶5克,三奈5克,白芷2克,小茴香5克,孜然5克,桂皮2.5克,良姜5克,陈皮5克,草果5克,小米椒20克,生姜20克,大葱20克,甜面酱50克,料酒25克,白糖25克,生抽20克,老抽10克,盐适量,味精适量。

二:制作步骤。

1,把处理好的羊蹄子从脚趾间剖开约三分之一,在清水里面浸泡二十分钟,然后清洗几遍。锅里面注入清水放入羊蹄子大火烧开煮五分钟捞出清洗干净备用。

2,用一料包,把红花椒,青花椒,干辣椒,香叶,三奈,白芷,小茴香,孜然,桂皮,良姜,陈皮,草果包裹在一起备用。

3,把炒锅烧热,放入少量食用油,加入白糖炒至糖稀泛红立即加入清水,水量蒙过羊蹄子五厘米为宜,放入羊蹄子,料包,生抽,老抽,料酒,盐,姜片,大葱段,小米椒段,大火烧开,品尝一下咸淡口味,注意卤制的食物汤汁口味要比炒菜咸二倍。把以上食材一起倒入高压锅内,从冒出蒸汽开始四十分钟。

4,四十分钟计时后,小心冷却高压锅,开盖把高压锅放在炉灶上面中火炖煮十五分钟至汤汁浓稠加入味精即可装盘点缀。此方法制作的羊蹄子既可以热食也可以冷食,谢谢朋友们支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