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鱼丸:口感Q弹更好吃,给小宝宝吃着更放心

春天是孩子长身体的黄金时期,这个季节可以让孩子多吃一些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比如说牛肉、鸡肉、鱼肉和虾之类的。鱼肉用来做鱼丸,这样就不担心孩子吃鱼肉的时候有鱼刺卡着喉咙。

手工鱼丸

鱼肉400克鸡蛋1个红薯淀粉40克料酒60克葱花适量生姜适量盐2克白胡椒粉2克

1. 鱼肉从鱼身体的一侧切开,剔除鱼排和大的鱼刺。

2. 把鱼肉从鱼皮上小心的剔出来,如果家里没有破壁机或者料理机,就用勺子慢慢的把鱼肉刮下来。

3. 生姜洗净去皮切丝,葱白切小段,加入60克的料酒混合放置一边备用。

4. 鱼肉放到料理机里,2档10秒一次,重复4次搅打成鱼肉泥。这个时候去烧一锅热水,水烧到冒小泡泡后关火。

5. 鱼肉泥加入浸泡过的葱白、生姜和料酒,2档10秒一次,重复2次。

6. 鸡蛋加入到鱼肉蓉里,2档10秒一次,重复2次,经过三轮的搅打,细小的鱼刺也完全打碎了。

7. 鱼肉蓉取出放到深的盆子里,加入淀粉混合均匀,戴上一次性手套抓取鱼肉蓉摔打50次,这样打出来的鱼丸口感Q弹更好吃。

8. 用左手抓取适量的鱼肉泥,从虎口位置挤出,用勺子把鱼丸刮到热水里。

9. 鱼丸挤好后大火煮开,捞出放冷水里浸泡10分钟,放凉后可以放冰箱冷冻保存。

小窍门:

用绞肉机打鱼肉要尽量的打细一些,如果有破壁机更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