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鱼时,到底是该放“酱油”还是“豉油”?大厨:错了!鱼腥肉柴

我们从古至今对于美食都是没有什么抵抗力了,甚至现在还有“吃货”这样代名词来给我们爱吃的人标签,所以中国的“八大菜系”才会闻名中外,但是不管是外面的美食多么的好吃,我们最想念的味道还是家里饭菜的香味, 而最让我难以忘怀的就是家里蒸鱼了!

鱼肉本身肉质就非常的鲜美,而且不会有什么热量,小时候多吃鱼还说我们会变得更加的聪明, 所以蒸鱼一直都是我脑海里最美味的回忆,但蒸鱼可是有很多地方需要讲究的,毕竟鱼肉会带有一些海腥味,如果处理不好的话,蒸出来的鱼不仅腥味重,肉质还会特别柴,所以调味去腥是很重要的。在蒸鱼的时候有一些人会选择用酱油调酱汁,又有些人为了图省事,会直接放蒸鱼豉油,那究竟哪一个才是最适合蒸鱼的呢?大厨说放错了,鱼的口感又腥肉柴!

其实为了让鱼肉的鲜嫩完全的锁住,再将鱼肉的香气完全散发出来,大厨说不仅需要酱油,蒸鱼豉油也是应该使用到的,这二者是缺一不可,但除此之外,我们还应该加入一个非常重要的调味料,那就是做饭用的植物油了,这可是完全锁住鱼肉的关键一步!

大厨说其实蒸鱼并不复杂,主要是我们需要注意一下制作的顺序。首先我们先将鱼肉破腹洗干净,然后将里面的脏东西以及内脏都处理掉,在里面加上葱姜蒜,倒入一些料酒喝食盐腌制十五分钟以上,然后洗干净沥干水分!准备一个大盘子,用新鲜的葱姜丝垫底,将鱼肉放上面,再盖上一些葱姜丝,这才能够保证鱼完全不腥。

我们就可以在蒸锅加水开大火了,带水温煮开开始起泡的时候,将鱼肉放进去蒸,这时候大厨告诉我们需要在加上一些水,等待两分钟后转为中火蒸煮,一般说蒸十二分钟鱼肉的肉质是最嫩的!

接下来就是给鱼肉调味道了, 我们在鱼蒸一般的过程在, 倒入蒸鱼豉油以及适量的酱油继续蒸煮,如果习惯口味重一些的,还可以在鱼上面加入一些豆豉帮助入味,最后在快出锅的时候,将烧热的食用油均匀的倒入鱼上面,撒上葱花,这样的蒸鱼不仅香味四溢,而且味道很棒,鱼肉的肉质非常嫩滑,很下饭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