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泰生物声明:公司与此次疫苗事件无关

封面新闻讯(记者 朱雷)长生生物“狂犬疫苗记录造假”事件进一步发酵。今日,同样生产疫苗的康泰生物表示,与此事件无关。

7月22日下午,康泰生物公告称,公司与其他疫苗企业没有股权关系和业务往来,公司与事件无关,经营有序,产品质量稳定,一切正常。

康泰生物表示,我国对疫苗的研发、生产、销售、流通等环节均有非常严格的管理制度和审查机制。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2017年生物制品批签发年报》显示,2017年,国内申请签发的疫苗有50个品种,共4404批,其中4388批(约计7.12亿人份)符合规定,16批(约计80.68万人份)不符合规定,不通过率为0.36%。不符合规定的16批疫苗中,进口14批,占不合格总数的87.5%,表明国产疫苗质量稳定。

2014年7月,我国已通过世界卫生组织对疫苗监管体系的评估。国内企业生产的乙型脑炎减毒活等疫苗通过世界卫生组织的预认证,标志着国产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得到世界卫生组织认可,国产疫苗的质量已经达到相应国际标准。

康泰生物已累计生产超过10亿剂乙肝疫苗用于接种预防乙型肝炎,接种人群超过3亿人,从未因疫苗质量引起不良反应,安全稳定,保证了中国乙肝防控工作的顺利实施。在包括康泰生物在内的国内同行努力下,我国5岁以下儿童乙肝表面抗原携带率已显著下降。世界卫生组织于2014年颁奖表彰我国在预防儿童乙肝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就。

康泰生物称,2013年疫苗事件发生后,公司已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招股说明书》对该事件已进行详细阐述。2014 年,国家食药监总局和国家卫计委联合发布关于公司乙肝疫苗问题调查结果的通报:“综合现场检查、产品抽验结果、质量回顾分析以及病例调查诊断情况,未发现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乙肝疫苗存在质量问题。”同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和国家卫计委通知恢复使用公司生产的乙肝疫苗。

公开资料显示,康泰生物是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司,于2017年2月上市,上市以来股价节节走高,目前处于历史高位,上周五收盘价为64.4元,后复权价达112.49元,上周周累积下跌10.91%。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