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515新政满四月,严厉调控已倒逼土地市场降温!

从全国范围来看,近段时间土地市场都在降温,各热点城市土地流拍增多,溢价率可以明显看到收窄。这说明房企在拿地已逐渐趋于理性,如以往闭着眼睛拿地的状态不复存在,房企需要在资金流转上考虑更多。成都的9月,土地市场也是秋意浓。

根据成都市国土资源局公告,成都在9月目前已发布了17宗住宅类用地的土拍公告,截止目前9月已过半,共有16宗土地上拍卖台,或已完成9月大部分住宅类用地出让。其中有位于简阳和新都的两宗土地因报名人数不足而流拍,其余土地全部成交。

似乎这样的土拍市场还不错,但一定要细看土地成交价,成交的14宗土地中,只有3宗有溢价率,其余全部底价成交!

其中溢价率最高的一宗为简阳市贾家镇的一宗土地,其楼成交面地价为1010元/平方米,溢价率为44.29%。这与本月中成交楼面地价最高的锦江区地块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相差10倍有余。但这也从侧面反映了目前土地市场里,高起拍价地块底价成交,较低起拍价才有房企竞价的现象。

据中成房业给出的9.3~9.9的成都市商品住宅成交情况,成都市的商品住宅成交套数总体下滑,而成交价格主城区和郊区均有走低的趋势。新房成交量和价格同时进入冷却状态,反映了购房者的冷静态度。这很大程度上与成都的市场调控有不可分割的联系,许多拥有房票的购房者选择持币观望。

据成都市房管局透露,成都预计在9月将有90个商品住房项目,月3.1万套住宅通过公证摇号的方式上市销售。持续增加住房供应或将使购房者冷静的态度持续,而限购等政策会继续将投资购房和非刚需购房者阻挡,对成都的刚需来说是较好的保护。

而从最能反映市场热度的二手房市场上来看,成都的二手房价格也在持续的降温。根据链家给出的数据,成都自515新政后,二手房便处于去泡沫的趋势中,截止8月,二手房价格依然在缓慢跌落,且挂牌价与实际成交价有一定的差别。

由此看来,成都这段时间的楼市降温大概率会持续,而由于商品住宅认购量和成交价均在相对稳定状态,人们购房意愿有所下降;加上目前货币政策对房地产监管较严格,房企融资难度加大,资金回流变缓,拿地十分谨慎。而成都楼市调控持续不放松也或将继续影响土地市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