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希望中国在可能达成的贸易协议中承诺恢复进口美豆

彭博消息:美国农业部一位高官周四表示,特朗普政府计划促使中国政府在任何可能达成的贸易协议中做出承诺,恢复进口美国大豆。

中国对美国大豆加征25%的报复性关税,阻碍了大豆贸易,迫使美国农民储存大豆,以期未来恢复出口。中国已经转向南美大豆来取代美国进口,引发了对中美贸易战可能产生持久影响的担忧。

美国一直在推动农产品出口增长,美国农业部副部长Steve Censky表示,大豆成为贸易战的目标,恢复大豆出口将纳入中美可能达成的任何贸易协议。

Censky在芝加哥接受采访时称,希望确保中美贸易协议能包括那些原本正常出口中国但受到关税报复措施影响的商品。

曾担任美国大豆协会负责人的Censky表示,特朗普将争取中国做出强力承诺,因为美国希望确保恢复大豆出口。

特朗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定于本月底在阿根廷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期间会晤。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周四接受采访时表示,两位首脑的会谈将关注“大局”。

稍早,Censky在Annual Waterways Symposium上表示,中国对特朗普在农村地区的政治支持基础造成“痛苦”是“战略性的”。

7月,美国政府宣布将给受到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影响的农民提供120亿美元援助。上个月,美国农业部长Sonny Perdue表示,政府没有计划在2019年继续提供农民援助。

在国内方面,Censky表示,政府要争取新国会对美国-墨西哥-加拿大贸易协议的支持面临艰巨任务。民主党现在掌控众议院,而共和党维持在参议院多数席位。

他说:“国会批准这项协议,这不是容易办到的事。”

来源:彭博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