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管理牛舍温度,提高牛肉产出质量

近年,国内经济发展形势良好,人均收入平稳增长,居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生活质量相应得以改善,特别是在饮食上,更加精挑细选。人们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工作压力逐渐加大,大部门人群更注重养生,吃的多不如吃的精。尤其在选择肉类食品时,渐渐将视线从猪肉转移向富含营养的牛肉,正因为对牛肉需求量的速增,促进了我国畜牧业牧牛行业发展走势。

分析报告显示,我国牛肉市场持上升趋势,因而坚定了许多农场主饲养牛只的信心与动力。在数量上一旦改变,很多时候质量未必达标。长此以往,肉牛“生活”质量偏低,牛肉市场价格无法增长,农场主的困扰纷纷降临。

想多吃几口健康绿色牛肉,饲养肉牛的时候应该给予牛宝宝们更多呵护与关怀,比如对它们的照料,是否为它们准备一个“温暖”的家。许多牧场在规模上或许非常广阔,修建时也耗时耗力,但是这样的“豪宅”真的是牛群需要的房子嘛?

肉牛舍舍内温度对肉牛生产影响较大,高湿环境将加剧高温对牛只的影响。因此,修建肉牛舍时温度对肉牛增重影响的必备条件。冬季和夏季的温度变化较大,在冬季温度到0°C以下时,牛体自然散发能量维持体温;在牛的“家”里做好保温措施,做到四壁无风洞,防止贼风侵袭,牛舍温度保持在5—10°C为宜。夏季隔热是很有必要的,传入舍内的热量少,可减轻内表面对肉牛的热辐射,选择合适的外围护结构材料,保证达到理想的隔热效果。另外,绿化除了净化空气、美化环境等作用外,还具有缓和太阳辐射、降低环境温度的作用。舒适的生长环境,是培育健康牛只的必要因素之一,牛只有了温暖的“家”。

根据温度变化牧牛鲜生也采用此举,提前为牛群做好保温、降温工作,保证肉牛的生长环境温度适宜。牧牛鲜生在山东省德州市庆云县已拥有第一家自有实体智能化规模型牧场,并将牧场打造成创新、高科技全优化牧场,培育绿色好牛,将优质健康牛肉从牧场送到国人的餐桌,回报社会,服务国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