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低估值行业龙头一览,20股当前市盈率不足15倍(附股名单)

最近一年多,整个市场都处于长期低迷状态。不少平时估值高高在上的行业龙头,也被跌成低估值个股。据统计显示,截止1月15日收盘,沪深两市总市值200亿元以上,动态市盈率20倍以内个股,共有209家。这其中属于行业细分龙头个股,则占四五十家。

13家行业龙头市盈率为个位数

当前市盈率个位数的行业细分龙头占13家,分别为海螺水泥、宝钢股份、中国建筑、万华化学、华域汽车、上汽集团、潍柴动力、中国铁建、格力电器、中国神华、大秦铁路、招商银行以及北新建材。这些个股清一色为传统行业个股。

8家科技细分龙头市盈率降至20以下

作为平时热度非常高的科技板块,经历了一年多的折腾之后,亦有8家热门细分龙头市盈率降至20倍以下。它们分别为分众传媒、蓝思科技、三安光电、亨通光电、工业富联、大华股份、大族激光以及信维通信,其中大部分个股股价已经惨遭腰斩。下面举两个例子吧,

〇 分众传媒,国内楼宇广告的行业龙头,受大小非及行业增速放缓影响,最近一年多一路下挫,股价已经出现腰斩。

〇 三安光电,也是跌成低估值的科技代表之一,曾经三十多倍的市盈率,如今已跌至14倍左右,也相当惨烈。

近期行情有所回暖,低估值行业龙头再度成为市场的焦点之一。倘若行情能持续发展,那么竞争力较强的低估值行业龙头,有望或得资金的青睐。当然,如果行情不能持续走强,什么行业龙头都枉然。

截止目前,沪深两市市盈率较低的部分一线行业龙头如下表所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