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的房子6百万1平米,记者问他有多少钱,他说你查到多少算多少

全球最贵的豪宅大部分都是位于香港。许多人都不知道香港的豪宅为何这么贵。其实除了香港的经济非常发达之外,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供求关系的问题。

香港是全球经济最发达的地方之一,同时也是房价最高的地方。香港其实面积不算小,而且人口其实也不多。许多人过去总说香港是弹丸之地,其实是一个错误的概念。虽然香港比不上北京等大城市,但是香港的面积也不小。

如果你去过香港就知道,香港其实还有很多空地,香港现在闲置的土地还有7成。香港的豪宅非常贵的原因,其实也是因为可以建豪宅的土地非常少。香港的顶级豪宅都是建在深水湾、山顶、浅水湾这几个地方。不过这里的豪宅数量其实非常少。香港的豪宅的买家不仅仅是香港人,还有内地的富豪跟全球的买家。

香港的豪宅现在动辄都是二三十亿一栋。深水湾在前年就曾经交易了一栋豪宅,交易价格高达25亿,买家是内地富豪潘苏通。张松桥在几年之前也曾经花了15亿在山顶买了一栋豪宅。

现在几个亿的别墅在香港都算不得最顶级的。价格几亿的别墅只能是在九龙跟半山而已,买不到真正顶级的地方。要买香港深水湾这些的豪宅,不仅仅是需要有钱,而且还需要其他业主同意才可以购买。

华人首富李嘉诚的房子就是位于深水湾,其实李嘉诚的家也不大,总计才500多平方。李嘉诚跟李泽钜夫妻,还有4个孙子住在一起,其实也不算太宽敞。李嘉诚自己的睡房也才10平米而已。

那么你知道李嘉诚这500平米的房子市值多少钱么,答案是至少不低于30亿,算下来一平方高达600万元一平方。内地最贵的房子现在一平米才是30万元。李嘉诚这个房子一平米就可以在内地二线城市买一套豪宅了。

李嘉诚住得起这样的房子,他的财富自然是无法估量的。曾经就有记者问李嘉诚有多少财富。不过李嘉诚却说,我的财富就是公开的那些,只有那4家公司的股份。李嘉诚说的就是长江实业、长江和记、电能实业、还有长江基建。这4家公司是李嘉诚的核心。

李嘉诚还跟记者说,你们可以去查,查到多少就有多少。其实李嘉诚的财富肯定不止这些。不过他为何这样说呢?因为他早就无意于财富的排名,而且李嘉诚也不喜欢外界知道自己太多的资产。

李嘉诚旗下总计拥有22家上市公司,大部分的资产都已经转移到了海外。李嘉诚通过在海外设立了4家家族信托基金,来控制这些公司的股份。其实单单是这些公司每年的分红就上百亿了。

这些分红都是真金白银,而不是股票市值。这些钱都分到了李嘉诚在海外的账户,所以是追踪不到的。我们可以查的是李嘉诚系的公司,但是这些公司实际有多少股份间接控制在李嘉诚手里,没有人知道。

其实李嘉诚是故意这么做的,因为他不想别人知道他到底有多少钱。中国人有一句话说人怕出名猪怕壮。李嘉诚当年就曾经太有钱而出问题。1996年香港有一个报纸评定李嘉诚是当年首富。结果张子强因为看到了这份报纸,结果把李嘉诚的儿子给绑架了。

其实这次绑架对于李家的影响非常大。李嘉诚之前虽然有钱,但是他的生活十分自由。早上6点就自己开车去打高尔夫。他的家人出门也都是出入自由。这件事情之后,李家的人出门都是全副武装,带着一堆的保镖。

李嘉诚的孙子至今都不敢在媒体上亮相,而且每次有记者在场,他们都是把自己包得严严实实,避免别人拍到他们的照片。其实这样的人生也是非常辛苦的,因为一点自由也没有。因此李泽楷才特意把3个儿子安排到外国去生活。

其实有钱没有自由,也是一件不幸的事情。李嘉诚现在不想后代一直当着首富的名头,现在内地的马云、许家印超越了李嘉诚,成为了华人首富,甚至是亚洲首富。其实李嘉诚是十分开心的。

住的房子6百万1平米,记者问他有多少钱,他说你查到多少算多少,李嘉诚的大儿子李泽钜就从来没有登上任何财富榜,因为他个人从来不持有任何公司的股份,这其实就是他聪明的地方,通过家族基金去持股,永远都没有人知道他有多少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