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赚钱为何越来越难

股市,是社会闲散资金流入的池子,是社会财富的聚集地,是千万个投资者奋力搏杀的战场。今年的A股想必大家也看到了,从3500点一路跌到2500点,大概下跌了一千点左右,而且屡创新低,将市场人气和股民信心打击的一丝不剩。上证指数由于还有权重蓝筹护盘,跌幅算少的,中小创那些大多数散户活跃的地方,跌幅非常严重。很多个股的都出现了腰斩、破净、破发的现象。中小投资者损失惨重。

为什么A股赚钱越来越难?

一、本质上说,股市其实不创造财富。股市实际上为所有的上市公司提供了一个融资的地方,让散户手中多余的钱能够投资到企业中,等企业赚钱之后,再分红给投资者。所以,股市既然生产财富,也不是大规模蒸发财富。但更多属于一种财富再度分配或再度转移的过程。

二、在A股市场,资金专注的是靠“一瓶酒、两桶油、三大险、四大行”这些传统产业的权重股作为龙头。虽然靠着国家队、保险资金、公募基金等大机构的抱团取暖,使上证指数今年以来涨了8.64%。新股大扩容,导致A股的资金面受压制,能涨的股票也只能是由大机构拉升的蓝筹股板块了。按现在每周发9只新股、平均融资额60亿元的规模,1个月就扩容36只新股,融资250亿元左右;一年400多只新股,便抽取市场3000亿元左右的“血液”。大小非减持股票,A股元气尽失。新股一旦IPO,上市公司的大小非身价暴增,跻身富豪榜。此外,A股新股的结构性改革至今没能进行。

三、企业上市动机不纯。我们说一家企业想要上市,那必须得自身质量过关,自己质量都不过关,上市不就是坑骗投资者吗?而恰恰A股有很多公司都是这样的,具体例子就不一一举出,大家都知道。更有甚至,一开始上市就是为了能够高位套现,圈钱。根本不想认真搞好企业,发展经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