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喜鸟2018年主营业务收入超29亿,实际成本仅11.2亿

本土高档精品男装品牌——浙江报喜鸟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报喜鸟”),今天(4月26日)晚间披露2018年年报,报告期内,报喜鸟实现营业收入31.09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9.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83.75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99.92%。

对于业绩的变动,报喜鸟解释称主要系报告期内,为促进销售增长,公司继续加大市场开拓和市场维护力度,增加品牌网点,提高加盟商买断制(发货即确认收入,并允许一定比例退换货)合作模式占比,报喜鸟、HAZZYS(哈吉斯)、恺米切等品牌实现销售增长,而人工费用、终端费用投入也进一步增加;其次,公司获得政府补助较上年同期增加、营业外支出捐赠减少等;第三,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第四,因终止实施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导致相关股份支付费用于报告期内加速确认。

此外,截止2019年一季度,报喜鸟实现营业收入7.71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4.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119.47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59.18%。

报告期内,报喜鸟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9.93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21.59%,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加大市场开拓和市场维护力度,品牌网点较上年同期增加及加盟商买断制(发货即确认收入,并允许一定比例退换货)合作模式占比提高,报喜鸟、哈吉斯、恺米切等品牌实现销售收入增长所致;主营业务成本11.20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21.98%,主要系报告期内销售收入增长所致;三项费用合计15.71亿元,较上年上升20.76%,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加大市场开拓和市场维护,导致相关人工费用、终端投入费用增加,且股权激励计划股份支付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研发费用5336.94万元,较上年上升46.74%,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加强产品研发导致人工费用、材料投入增加所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48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2.86%,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加大品牌推广力度增加品牌宣传费用、网点规模扩大相应终端费用增加;货品备货增加及销售实现增长导致相关税费支出增加所致。

分品牌看:

HAZZYS品牌,坚持产品为品牌第一核心竞争力,持续进行产品创新,从女装系列到线上专供款再到PHIZ系列,不断适应客户、业态、渠道下沉的需求。渠道上,通过直营平台维护品牌形象、巩固和提升现有品牌市场份额,通过与优质加盟商合作进一步扩大品牌规模,提升品牌市场影响力。品牌推广上,获得了网球四大满贯之一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温网”)的授权,推出温网跨界系列,获得较好的市场反响;在终端举办巡展,对目标人群实现精准营销推广;邀请偶像明星担任“一日店长”,到店为粉丝、VIP客户现场搭配,有效提升销售业绩。供应链上,提升生产周期与波段的匹配度,并尝试了畅销品快速反应并追单加量,实现降低成本不降低品质。

恺米切品牌,继续加快网点拓展,提升网点覆盖率、影响力,关闭低绩效店铺优化网点结构;营销上,继续推行买二送一,优化会员制度,提高连带率;产品上,电商开启专供款开发,线上线下活动相互融合;品牌推广上,通过大型缝纫机巡展、CHIC服装展、奥迪跨界活动、明星商拍等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Lafuma品牌,渠道上,整合现有品牌渠道,逐步开拓加盟渠道;线上扩大规模,线下稳步发展;产品上,扩大国产比例,男装重设计,女装聚焦印花款的提档升级;品牌推广上,坚持“轻户外,悦旅行”主题,通过亮相上海时装周、跨界合作、Lafuma乐活社区等扩大品牌口碑传播提升品牌形象。

东博利尼品牌,以裤装+衬衫+单西的三个品类组合的品牌方向,持续强化品牌记忆点、强化产品核心卖点。目前仍处于品牌调整后的前期投入阶段。

宝鸟品牌,聚焦规模拉动效益,丰富产品品类拓宽服务领域。成立宝鸟代理商合作中心,确保团购业务长期有序发展;销售渠道裂变、组织更加扁平化,提高运营效率;校服品牌衣俪特明确经营思路和策略继续稳健推进校服业务的开展,做大规模提高市场占有率。

第一纺织网记者此间获悉,报告期内,报喜鸟品牌持续推进“推买断、扩规模、强定制、提产销”策略。为提升加盟商和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加盟商根据其经营能力和对市场环境的预判分别选择相应的货品政策,加盟商货品买断合作模式(发货即确认收入,并允许一定比例退换货)占比进一步提高;扩规模方面,不断鼓励优质加盟商多开店,加强商场、购物中心的网点拓展,有效扩大报喜鸟品牌规模,并进一步优化了报喜鸟品牌渠道结构;定制业务上,持续推进全品类私人定制业务的开展,通过开展意大利外籍量体师、搭配师参与全国巡店活动,实现定制业务持续增长;

公开资料显示,报喜鸟控股成立于2001年,主营业务为品牌服装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温州永嘉、上海松江、安徽合肥建立了三大生产基地,产品品类涵盖西服、西裤、衬衫、夹克、羊毛衫、休闲裤等全品类男士服饰。公司实施“一主一副、一纵一横”的发展战略,服装主业上坚持多品牌,目前拥有或代理的品牌包含报喜鸟、HAZZYS(哈吉斯)、恺米切、lafuma(乐飞叶)、东博利尼、云翼智能、宝鸟等,各品牌产品能满足中产阶层不同场合下的着装需求。

报喜鸟拥有西服产能120万套,衬衫产能70万件,其他品类主要采用委外加工方式进行生产,包括衬衫、T恤、夹克、羊毛衫等。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报喜鸟旗下品牌合计网点总数为1576家,通过不断调整优化,已形成基本覆盖国内一二三四线城市的全国性的营销网络,并形成购物中心、百货/商场、地铺店相结合的渠道结构。(第一纺织网 martin)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