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黄埔名将,蒋介石亲自下令杀他,十年后老蒋哭道:你在哪?我错了

它是孙中山与蒋介石的“枪杆子”,有了它,使得使东奔西走到处碰壁的“孙大炮”从此有了硬撑的腰杆,也使国民党内次要人物蒋介石脱颖而出,以校建军,以军兴国,创建了一番“党国”基业。

它就是黄埔军校。黄埔军校是蒋介石的发家资本,主持黄埔之前,蒋介石未露头角;当了校长,东征之后,他开始成为家喻户晓的人物。黄埔军校培养了许多在抗日战争和国共内战中闻名的指挥官。老蒋也十分看重黄埔学生,视为嫡系,凡是黄埔毕业的,他必会考察重用。而黄埔第一期学生更是其嫡系中的嫡系,有“天子门生”的殊荣。

在黄埔一期生中,有一个人甚是有名,因“三李一王”的称号而名震一时。三李一王是指:山东籍的国民党高级将领李仙洲,李延年,李玉堂和王耀武。“三李一王”深得蒋介石器重,跟随老蒋南征北战,立下赫赫战功。

李玉堂是黄埔一期学生,也是蒋介石的得意门生,有名的黄埔将军。他早年曾经在“山西王”阎锡山的部队里当兵。后来,他考入了广东黄埔军校第一期。毕业后,李玉堂被分配到国民革命军陆军一师二团,担任见习官。因作战英勇,后连续升任排长、连长、营长、团长、旅长、师长。短短7年间,他从一名黄埔见习军官升为国民党第3师中将师长,成为了黄埔名将。

抗日战争爆发后,黄埔名将李玉堂奔赴前线,带领官兵奋勇抗日,他先后参加了“八一三”淞沪抗战、台儿庄战役、长沙会战等大型会战。

抗战时期,日军集结兵力,多次进犯长沙,李玉堂率部给予日寇沉重打击。第二次会战中,第10军军长李玉堂带领官兵奋勇拼杀、浴血奋战,经两昼夜激战,所属第3师损失惨重,第190师副师长赖传湘殉国。战后,军方以他失守阵地为由撤了他的职,可是他的部下都很忠心,一直只认他做军长。

第三次长沙会战时,薛岳亲自出马请李玉堂继续带兵,李玉堂没有答应,最后,蒋介石亲自打电话给他。蒋介石:你是第十军军长李玉堂吗?李:报告委座,是的!蒋:你是黄埔一期学生吗?李:报告校长,是的。蒋:那好了,那么长沙交给你了。”随后电话挂断。

随即,李玉堂带领该军所属三个师的师长离开指挥所亲临前线:第3师师长周庆祥在天心阁;第190师师长朱岳在兴汉门;预备第10师师长方先觉在南门分别督战。李玉堂带领官兵重创日寇,打得日寇被迫后撤,后撤时,日寇沿途又遭到各路国军的阻击以及第10军的追击,日军高级军官多名负伤,中国军队取得了抗战史上闻名中外的第三次长沙大捷。

1945年7月,黄埔名将李玉堂指挥第27集团军收复广西重镇桂林。抗日战争胜利后,李玉堂被国民政府授予青天白日勋章,成为了该勋章的第95位获得者。

解放战争时期,李玉堂被任命为国军第24军军长,与我军在兖州展开了激战。在突围时,李玉堂被我军俘虏了,被俘后的李玉堂因冒充士兵而没被发现,之后在我军押解俘虏后移时,他乘机逃脱了。

逃脱后的李玉堂,历尽千难见到了蒋介石,不曾想,等待他的不是安抚,而是国军国防部颁布“永不叙用”的撤查令。这位戎马二十八年的抗战名将,无奈之下,避居于上海。

1949年11月,蒋介石又启用了李玉堂,任命他为海防卫总司令部(总司令薛岳)副总司令。后来,因守海不利,李玉堂就率领残部跟随蒋介石撤到了中国的台省。

抵达台省新竹后,蒋介石立刻将李玉堂撤去军职。不久,李玉堂因其妻子陈伯兰与爱国人士有往来,受到牵连,而被逮捕。当时,审理此案的审判长钱大钧经过调查,认为李对他夫人的情况并不知情,于是按照《条例》第九条,判处李玉堂七年徒刑,继而增加为十五年徒刑。

但是,当蒋介石知道这一判决时,竟然亲自在判决书上批了一个“死”字,蒋介石亲自下令杀他。

1951年2月5日,李玉堂及其夫人同被押赴台北碧潭刑场执行死刑。死前,李玉堂说:“我命已矣!但事与我无关。蒋校长如此对我,何益?我一生忠于他,忠于党国,如此下场,心有不甘耳……和平后,葬我于徐州云龙山。”在老蒋的无情命令下,李玉堂被枪杀了。

十年后,1961年,蒋介石到前方巡视。视察时,他用高倍望眼镜远眺对岸的大好河山。看着远处的风光,他不禁悲从中来,狂喊大叫:“我想回去,想回去啊!”

闻听此言,在场的军官都面面相觑,谁也不敢说话。李玉堂的山东同乡刘安祺鼓起勇气报告说:“校长,我们……还没准备好。”蒋介石听后,楞了一下,随即大怒,他举起手仗暴打刘安祺。打了几下后,他又放声大哭:“玉堂啊!玉堂你在哪里?我错了,你在的话,我就不用受这些人欺负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